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考纪会作出处分 开除王又曾停王事展党权

  中新网1月11日电中国国民党中央考纪会今天(11日)作出多项处分,包括开除集团创办人王又曾、力霸公司董事长王金世英党籍,友联产物保险总经理王事展则予以停止党权处分,并停止王事展的中常委职权。

  据“中央社”报道,力霸集团声请重整引发金融风波,集团部分重要成员均为国民党员。国民党考纪会主任委员阮刚猛和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考纪会临时会议针对力霸集团风波案的处理结果。

  阮刚猛说,王又曾是力霸集团创办人及集团领导,王金世英是“中国力霸公司”及亚太固网董事长,两人同为国民党党员,近日因力霸集团财务风波,造成“中华商银”的挤兑风暴,使整个社会陷入动荡不安,但他们却不负责任避走,引起社会大众哗然,恶性重大,影响国民党形象甚巨。


  考纪会决定,开除王又曾、王金世英党籍,至于国民党中常委王事展因遭台北地方法院收押禁见,影响国民党声誉甚巨,考纪会决定,先停止王事展党权及中常委职权,再视司法侦办结果,予以适当党纪处分。

  阮刚猛指出,原本考纪会预定下星期才开会处理王又曾等人的党纪处分案,但考纪会认为此案冲击甚广,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除加开临时会处理外,并变更原本台北市党部提报建议的“撤销党籍”处分,改采最严厉的“开除党籍”处分,以符合社会期待并维护国民党纪律。

  他说,针对王又曾、王金世英及王事展等人的党纪处分结果,考纪会会在下周的中常会核备。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