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吉林省“农业大县财政穷县”状况得到有效改变

  新华网长春1月11日电(记者齐海山 王晓明)吉林省各地坚持以工业突破为核心,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投资拉动力度,县域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效益都有大幅度提高,“农业大县、工业小县、财政穷县”状况正在得到有效改变。

  吉林省委书记王珉日前介绍说,吉林省县域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都超过了全省平均水平。2006年县域GDP可达到2281亿元,增长19%,高出全省平均增幅4.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55%以上,全口径财政收入预计增长16%以上,本级财政收入增长2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这些成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吉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珉说,2007年吉林省将努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县域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本级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增幅,要在2006年的基础上再提高两个百分点,争取再有1-2个县(市)接近或进入“全国百强”。

  王珉强调,今后吉林县域经济发展必须大力推进结构优化升级,力争在“十一五”末,县域经济中第一产业比重降到20%以下,第二、第三产业比重提高到80%以上,财政收入占GDP比重提高到8%以上,努力实现质量、速度和效益同步增长,实现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整体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林 | 财政收入 | 王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