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潍坊地税局推出纳税呼叫服务便利纳税人

  新华网济南1月11日电(记者 王志)山东省潍坊市地税局探索推出以视频语音、电子邮件、纳税服务网等多种现代化手段的纳税“呼叫服务”,方便了纳税人,并有效缓解了基层税收征管压力。

  伴随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纳税人与税务机关的信息交流,不再满足于传统的固定电话和面对面交流方式,还希望能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视频语音等方式,快捷方便地向税务机关咨询或提出建议。

  为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潍坊市地税局推出纳税“呼叫服务”,具体包括提醒服务、预约服务等10大服务功能,可通过电话、短信、批量电话语音、电子邮件、纳税服务网和视频语音等多种方式,实现对纳税人涉税事项的提醒、咨询查询和预约办理等服务。特别是引入在线视频语音技术后,征纳双方可通过因特网进行面对面的对话和沟通,实现足不出户、征纳面谈。

  寿光市地税局稻田分局税收管理员石新生告诉记者:“以往每到税收征收期末,自己每天都要忙着提取、核对所辖的260户纳税人申报纳税情况,逐户打电话或上门催缴,耗费了大量精力财力。开展纳税‘呼叫服务’后,电脑系统到期就自动提取并按纳税人定制的方式提醒,好比配了个勤快助手,工作量减轻了,成本降低了,效率明显提高。”

  目前,潍坊市已有5.2万户纳税人自愿定制了纳税提醒服务,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未申报纳税和存款余额不足提醒1.8万户次,通过视频语音方式答复咨询问题300多次,短信方式960多条,受到纳税人的欢迎。

  据了解,2006年,潍坊市共组织地税收入57亿多元,同比增收12亿多元,增长26%。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税 | 服务 | 纳税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