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暖冬持续打压油价 欧佩克召开紧急会议商对策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国际油价今年以来跌幅已达两位数,占全球石油出口40%份额的欧佩克再也坐不住了,在过去的两天中,欧佩克各成员国能源部长召开了紧急电话会议,以商讨对策为油价止跌。

  受美国今年冬天气候偏高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近期持续下跌,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已超过10%。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0时20分,纽约近期月份原油期货再度下跌1.55%,报54.90美元,至一年半以来最低水平,相比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已跌去10.07%。


  在这种情况下,欧佩克各国终于开始行动。国外媒体报道称,欧佩克10日仍在继续就油价持续下跌召开紧急电话会议。据称,欧佩克新任主席、阿联酋石油部长哈米利已经与多个海外国家以及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的石油部长通话。委内瑞拉等国已表示,支持在3月15日的下次例会前召开紧急部长会议,讨论是否采取进一步减产。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暖冬气候减少能源需求,外加市场质疑欧佩克减产力度,是近期油价下滑的主要原因。有关调查显示,产油国在执行减产决议方面进程缓慢,一些产油国产量未减反增。数据显示,去年12月欧佩克原油总产出较11月增长6万桶,至2696万桶,较10月下跌68万桶,仅为减产计划的一半。而据彭博社调查,去年12月份,10个遵守欧佩克配额的成员国原油产量每天只减少了19.5万桶,去年11月时,这10个国家每天的产量则下降了49.5万桶。这表明,在高油价的利益诱惑下,许多欧佩克成员国都没有严格执行该组织制定的减产计划,同时,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生产也在增加,这无疑增加了市场供应。

  不过,市场对于今年油价的预测并未大幅下降。去年华尔街最看涨油价的投行高盛近期已连续两次下调今年的油价预测,不过仍预计今年油价将升至69美元。巴黎百富勤预计今年的平均油价为57.90美元。(朱周良)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佩克 | 油价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