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洲最古老的图书馆庆祝成立230周年

  新华网波哥大1月9日专电(记者林如萱)题为“纸张的记忆”的展览9日在美洲最古老的图书馆哥伦比亚国家图书馆开幕,拉开了哥政府庆祝该馆建馆230周年的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该展览以志书、报刊和图片为主,全面介绍了哥伦比亚国家图书馆的历史、宗旨、发展和特点等。

同时举行的有一系列讲座、音乐会、三维展览等,参观者还可以到“书籍诊所”咨询有关保管书籍的方法。

  馆长巴伦西亚介绍说,举行这些活动是为了让包括首都市民在内的更多哥伦比亚人了解并走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

  哥伦比亚国家图书馆成立于1777年。1834年哥政府通过一个特别法令,规定所有印刷厂印刷任何书籍、报纸、夹页时均要向国图上交一份印刷品。再加上社会各界的捐赠,哥伦比亚国图成了哥最大最全的档案馆和资料库。馆藏包括出版于15世纪至18世纪的3万多册珍贵书籍,还有哥最早的、诞生于1785年的报纸。

  根据哥政府部门去年12月在13个城市进行的调查,63%的哥伦比亚人一年之内都不读书,而读书的人每年读书的数量也从6本降到了4.5本。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哥伦比亚 | 书籍 | 9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