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广州市发展改革工作会昨天闭幕

  广州市发展改革工作会昨天闭幕,潘建国透露2007广州计划:380亿投向71项目

  新快报讯(记者 姚莉萍 通讯员 陈浩钿)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广州计划安排重点项目71个,总投资计划3975亿元,2007年年度投资计划380亿元。

投资项目包括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环境保护项目、高新技术项目、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以及社会事业项目。

  去年全市GDP突破六千亿

  据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介绍,2006年广州市GDP突破6000亿元,同比增长14.4%,增速比去年快1.5个百分点,来源于广州地区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729亿元,其中国税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成为国内继上海、北京之后第三个国税收入超千亿元的城市;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突破400亿元,增长12.6%;节能降耗减排成效显现,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4%。沈柏年强调在今年要突出抓四个方面,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高第三产业的比重,加快支柱和优势产业的集聚发展,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抓好产业空间布局的调整优化,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突出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争取成为全国循环经济第二批试点城市;突出抓好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国有企业转制和上市,进一步放宽对民营经济的市场准入,扶持一批骨干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中外金融机构和后台服务中心落户广州;突出抓好社会事业的发展。

  今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71个

  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在会上说,预计今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4%左右,计划净增就业岗位20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潘建国介绍,2007年广州计划安排重点项目71个,其中13个项目是今年拟新列为市重点建设项目的。7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计划3975亿元,2007年度投资计划380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财政资金、银行贷款、项目资本金和企事业自有资金。其中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24个,年度投资计划151.5亿元;环境保护项目4个,年度投资计划20.3亿元;高新技术项目7个,年度投资计划22.5亿元;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项目17个,年度投资计划79.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年度投资计划50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5个,年度投资计划56.2亿元。同时,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预备项目37个。潘建国说,今年将加大对民营科技企业创新的扶持力度,加快东风汽车研发中心等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外资企业的研发中心和建设一批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平台等。据悉,今年广州计划安排24个重点建设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385亿元,其中今年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

  2007年拟新列市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2007年计划投资(万元)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 10000南海平洲至南沙高速公路10000广州市政隧道系统工程 40000李坑垃圾焚烧发电二厂 3000广州市青山绿地二期工程50000中国移动南方基地 5000广州金发科技高性能功能塑料研发与生产基地 20000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整车扩建项目 50000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扩建项目30000从化温泉生态环境开发项目 10000广州市电视台新址工程 20000广州市宣传文化设施项目50000广州市残疾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40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建国 | 沈柏年 | 广州 | 发展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