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一华裔外卖郎车祸丧生 各界纷纷协助办后事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裔外卖郎李晓光于5日晚间在纽约曼哈顿送餐点时被清洁局垃圾车撞倒、次日被医院宣布抢救无效身亡。闻此噩耗他的朋友、老乡、熟人和餐馆“SushiHara”的业主都深表同情,并纷纷表示协助办后事。

  孤身一人在纽约打工八年的北京人李晓光在美国无亲无故。他的朋友王国庆等五人9日下午去纽约阿姆斯特丹医院看望其遗体,王国庆并在10日启程回中国北京,将李晓光的死亡证书、警方的车祸报告等相关文件带给李晓光的妻子,以便协助她办理赴美手续。

  据了解,李晓光八年前自日本赴美,因为身份问题一直没有回家探望亲人。他的妻子现在北京一家单位的图书馆工作,13岁的儿子罹患血液疾病。王国庆难过地说,北京的几位朋友日前也前去李晓光家探望,李晓光的老母亲在丈夫去世后健康情况一直不好,因此李妻目前还不敢将这个噩耗告诉她。

  “SushiHara”日餐馆的老板Carrie表示,目前她正在餐馆内联络募捐事宜,希望能筹措一些善款,等李晓光的妻儿到纽约时交给他们。身为马来西亚华侨的Carrie说,虽然李晓光在她的餐馆工作不到两周时间,但他无亲无故太可怜,她为李晓光的朋友尽力为他联络家人和中国领事馆寻求帮助而欣慰,她本人也想尽可能为其家人提供一点帮助。

  纽约警方日前公布了导致李晓光死亡车祸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5日晚间10时15分左右,为餐馆送外卖的李晓光骑着自行车沿曼哈顿阿姆斯特丹大道的右侧行进,在接近77街附近时,一辆同方向行驶的清洁局垃圾回收车从他身后超越,在与李晓光擦身而过时,垃圾车碰撞到自行车并将李晓光卷入车轮下。

  肇事司机向警方称,当时他在听到有人惨叫一声后就马上紧急刹车,下车后发现有人倒在车轮下血肉模糊。报告还显示,警方抵达现场后发现李晓光已经昏迷、但仍有生命迹象。他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然而医院在次日上午宣布抢救无效。(记者余小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光 | 王国庆 | 餐馆 | 朋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