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省2006年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125亿美元

  新华网哈尔滨1月11日电我国边疆省份黑龙江的对外贸易去年登上新台阶。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获悉,2006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预计实现125亿美元,增长30%。

  2006年,黑龙江省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重点能源原材料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一般贸易保持高速增长,边境小额贸易增势稳定;外贸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去年前10个月,全省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出口14.1亿美元和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1.2%和116.4%。

  “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成效显著。去年一年间,黑龙江省赴英国、法国及国内沪、苏、浙招商取得丰硕成果,在香港和韩国举办的两个“活动周”引起强烈反响,全年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和省外资金预计分别比上年增长18%和30%。开发利用境外资源和国外劳务输出、工程总承包项目和收入均大幅度增加。作者:孙英威来源:新华网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漂浮尸体·· 增派航母 承认所犯错误··老鼠爱上猫····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13:11:12

  东北网1月11日电十余年前,双城市农丰镇政府招商引资与哈尔滨市印刷机械厂联营在农丰镇农丰村创办了哈双木糖厂。其间,哈双木糖厂先后和当地农民签订了30多项协议为其兴建的厂房、锅炉房、门卫房、车库、宿舍、管道、围墙等土建工程施工。10日,50名农民工诉称,每份协议标注的“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十天内款项一次结清”竟变成10年未果,工程完工后哈双木糖厂拖欠的8万多元人工费竟让他们讨要了10年,至今也没有结果。记者采访发现,哈双木糖厂变成了黑龙江双城哈双轻化工联营公司(以下简称哈双公司),现任法人代表称公司已停产多年,早已资不抵债,近日法院刚将厂房设备等拍卖以抵偿部分债务,目前仍无钱付工资,建议农民工们到法院起诉。

  据农民工代表王某介绍,1992年,双城市农丰镇政府招商引资与哈尔滨市印刷机械厂联营在农丰镇农丰村创办了哈双木糖厂,后变成哈双公司,1993年5月3日至1996年11月该公司陆续与农丰镇农民签订了30多项工程协议,总价20余万元,农民工们趁着农活不多时为该公司兴建的厂房、车库、宿舍、管道、围墙等工程施工,每份协议均标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十天内款项一次结清”。

  据原哈双木糖厂负责土建工程的工程师白某介绍,有些协议是他和农民工签署的,可是工程完工后,1997年10月木糖厂就停产了,该公司当时的法人代表张某和哈尔滨市印刷机械厂财务科王科长表示:“这笔钱早晚都要给,即使破产也不会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可这笔钱一拖就是十年。

  10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市印刷机械厂,据哈双公司现任法人代表程某介绍,哈双公司1997年就已停产,他2003年接管该公司时实际上只接了个空壳子。为什么不宣布破产?记者提出疑问。他称公司破产清算需要经过很复杂的步骤,所以一直维持现状,公司确实拖欠了农民工的工钱,但是根本无力偿还。他拿出了一张法院的执行裁定书,记者看到2006年11月27日法院裁定将拍卖该公司厂房设备等所得的178.6万元抵偿欠款,其余设备仍要继续执行。程某说,厂房设备全卖了也还不上目前所欠金融公司的几百万元贷款,所以根本没钱付工资款,建议农民工到法院起诉,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作者:何兴丽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漂浮尸体·· 增派航母承认所犯错误······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某 | 刘华国 | 黑龙江 | 农民工 | 糖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