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经济表现令人喜今后几年是发展关键时刻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香港去年经济表现的确令人惊喜,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全年估计超过百分之六点五,失业率创下百分之四点四新低的纪录。他认为,今后几年是香港发展的关键时刻,究竟香港能否在国家崛起中取得不可替代的角色,与香港长治久安持续繁荣攸关。

  曾荫权在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指出,世界经济已进入了全球化竞争时代,香港不单与区内城市竞争金融、航运物流、旅游中心的地位,同时也与其他国际城市竞争,不单是要拼硬件,如港口、机场,也要拼软件,如人才、都市生活的吸引力、环境人文生活质素。
全球化竞争是个艰难的过程,因为根本容不下二流的城市。过往滥竽充数,利用资讯不流通当中间人的时代已经过去。

  他说,他最近上京述职,是争取国家支持,确认香港作为国家金融中心,地区金融中心,然后成为世界金融中心的角色地位,逐步将这愿景变成真实。在北京期间,他先后拜访多个负责财经金融的部委官员,商讨有关政策,包括拓展香港人民币业务,争取更多有质素的企业以香港作为投资及集资平台。

  在基建方面,曾荫权强调,他会全力推动港珠澳大桥尽快动工,维持香港区域物流中心的优势。在空运方面,他希望解决航空空域挤塞问题,增加香港新机场的吞吐量。另外,为巩固香港作为内地市场与国际企业之间商业资讯中心的地位,香港特区政府将大力推动会议展览业务,吸引商务旅游。

  曾荫权指出,在软件方面,香港要成为一流国际城市,健康优质兼具人文文化生活,是汇聚人才的不二法门,环境污染与食物安全关乎健康,同样需要与内地协作,今次上京述职也与有关官员商讨更有效监管食物安全的机制。这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同时,香港会致力与广东省合作,逐步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荫权 | 香港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