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新股追踪)恒宝股份:主营卡类一步到位

  恒宝股份(002104)昨天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公司总股本11520万股,昨天上市交易的是其首次公开发行2880万股新股中网上定价发行的2304万股,网下配售的576万股锁定3个月;发行前老股东所持的3456万股锁定3年,864万股锁定至2009年4月20日,4320万股锁定1年。

  基本情况

  该股此次发行价8.43元/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18元;2005年每股收益0.54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34元,净资产收益率30.80%;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33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25元。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光大证券。公司主要从事磁条卡、密码卡和IC卡等卡类产品及其相关操作系统(COS)和票证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为通信、金融行业的客户提供卡产品;其磁条卡和票证产品的消费群体为银行、税务等机构,密码卡和IC卡的主要消费群体为通信运营商,其中银行卡市场占有率为20.5%,位居国内同行业第四位;小灵通SIM卡市场占有率为26.27%,居第二位;中国联通SIM卡市场份额为12.45%,居第五位;密码卡占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年采购量的18.57%,居第三位。近三年来,公司部分主导产品的销售均价逐年下降,而且产品结构也发生较大变化,导致其综合毛利率水平大幅下降。

  募资投向

  智能IC卡操作系统开发及产业化项目;IC卡模块封装生产线建设项目;PKI卡、USB-KEY安全产品研发生产项目;电子标签生产线建设项目。

  上市第一天

  该股昨天集合竞价以14.80元开出,进入连续竞价后,直接跳低到14.30元附近,并继续振荡走低,到13.95元附近转入横盘。尾市该股跌破横盘区域,最低下探13.70元,最后以13.80元报收,比发行价上涨63.70%,成交1239.61万股,换手53.80%。该股的估值已明显高于同类中小板企业东信和平,从该股的换手情况和盘中表现看,也没有大资金大举介入炒作,暂时不考虑介入。(利维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ic卡 | 万股 | 该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