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市内仍有2000公交拖“黑尾”

  今年全市出租车、公交车使用LPG后预计可省油1/5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李兵 通讯员 交委宣)“目前广州已有6430多辆LPG公交车,占全市公交车总数的86%,全市共有16000多辆LPG出租车。

”昨天,广州市交通行业推进清洁能源暨创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据悉,广州已建成LPG车加汽站27座,预计今年可为全市省油1/5。但是,目前广州市仍有2000多辆公交车拖“黑尾”上路。

  LPG车加气站已建27座

  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会上介绍,自2003年广州开始推广LPG清洁能源以来,广州至今已有6430多辆LPG公交车,占全市公交车总数的86%,拥有16000多辆LPG出租车,并建成LPG车加汽站27座。今年由于出租车、公交车都使用LPG,预计全年可替代燃油47.1万吨,相当于为全市其他机动车辆增加了1/5的供应能源(广州每年机动车消耗燃油250万吨左右)。冼伟雄指出,目前,广州已成为世界上使用LPG最多的城市之一。但是,目前广州仍有2000辆公交车拖“黑尾”(全市公交车共8400多辆)。“希望企业不要再观望,尽快进行车辆LPG改造”。

  市财政今年拨3000万补贴LPG

  会上,广州市交委授予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等30家单位“广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推广清洁能源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广州市交通站场建设管理中心等22家单位“广州市交通行业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分别表彰了欧星才等75名“广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推广清洁能源工作先进个人”和梁佩贤等60名“广州市交通行业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先进个人”。据悉,广州市政府在累计补贴1.3亿LPG基础上,今年计划从财政中继续增加划拨3000多万元,用于对城市公共交通推进LPG清洁能源的补贴,借此引导和鼓励公交、出租企业以及司机使用清洁能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伟雄 | 广州 | 公交车 | 清洁能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