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110可否短信报警 武铁警方可能将率先推出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实习生文闻)在一些危险情况下,可否通过发短信的隐蔽方式发出求救信息。对此,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尚未纳入建设计划。武昌谢先生就遇到这样一件事:前年春节前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条短信:“我在车上,请帮我报警,华。

”谢先生一看手机号码不熟,心想可能是谁发错了,也可能是骗人订阅收费短信的陷阱,没有理睬。第二天,他的高中同学华先生打来电话说,短信是他发的,当时他坐车从广西回湖北公安县老家,途经武汉时,上来几个玩牌骗钱的。因为不方便打电话报警,他就试着给谢先生发了一条短信,可惜没收到回复,后来骗子得手后,威胁司机开门逃走了。谢先生这才恍然大悟。谢先生说,在抢劫、劫持等一些危险场合,如果打电话报警,会引起歹徒注意。如果有个短信报警平台,就会有许多热心旁观者会不声不响帮助报警。记者了解到,武汉铁路警方可能率先推出这一服务。由于乘警随火车在全国跑,与地处武汉的指挥中心联系时,长途电话话费不菲,武铁警方便开发了供乘警使用的短信报警平台。目前这一平台虽也可接受群众报警,但还没有正式向社会公布。武铁警方有关人士称,将考虑正式向群众公开这一短信报警方式。据悉,110短信报警平台技术上并不特别复杂。

  六种情况可拨打110

  1、正在发生杀人、抢劫、绑架、强奸、伤害、盗窃、贩毒等刑事案件时;2、正在发生扰乱商店、市场、车站、体育文化娱乐场所公共秩序,赌博、卖淫嫖娼、吸毒、结伙斗殴等治安案件时;3、发生各种自然灾害事故时;4、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时;5、突遇危难无力解决时;6、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时。警方提醒,如果遇到上述紧急情况,又无法打电话时,也可以通过丢字条、呼喊等方法引起路人或邻近群众注意,协助报警。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