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拘留一涉嫌以虚假评审中心名义骗财的团伙

  新华网广州1月11日电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近日拘留了一个涉嫌以虚假的“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为名,欺骗20多家企业交钱买“诚信单位”牌匾的团伙。

  据《南方日报》报道,自从去年6月以来,广东省的不少工商企业、学校、服务性事业单位均收到一份由“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发出的《关于开展争创广东省“诚信单位”评审活动的通知》。

该中心在通知中自称是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牵头组建的专门负责“诚信单位”评审工作的机构,“按照中国诚信单位评审中心的要求,协同广东省有关职能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争创广东省‘诚信单位’的评审活动。”

  该“评审中心”声称,评审符合条件的企业授予广东省“诚信单位”的荣誉牌匾和证书,并在有关报纸、网站公示,企业要付给费用6800元到2万元,只要是交费的企业便可评上“诚信单位”。

  据不完全统计,有上百家企业收到评审通知,有20多家企业交了费,并获得了这种所谓的“诚信单位”的牌匾和证书。而“评审中心”第一批公布了11家企业。

  广东省消委会向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其数据库中没有“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的注册登记资料。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介入调查此案,并拘留了“广东省工商企业诚信单位评审中心”的三男二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评审 | 中心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