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共西宁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1月10日召开

  人民网西宁06年1月11日电 记者郅振璞报道:中共西宁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日前在这里召开召开。这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为指导,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任务。

副省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骆玉林代表市委常委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张文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张成军、邹建胜、李晋青、姚琳、苏荣、吕本谦、韩建华、刘发德、王海红在主席台就座。

  骆玉林在讲话中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发展快、成绩大、开局好的一年。全年预计生产总值达到281.7亿元,增长14.5%;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41亿元,增长21.98%;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4.15亿元,增长2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9.51亿元,增长14.5%,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西宁市通过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使经济社会发展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三次产业协调发展,预计分别增长5%、20%和10.4%;预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09.99亿元,增长25.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02.45亿元,增长25.9%,实现利润23亿元。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促进社会、环境、人口协调发展。

  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西宁更加注重解决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建立了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上取得新进展,新增就业人口2.1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55万人,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950.99元,分别增长11%和13.82%,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骆玉林在讲话中分析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可以用势头良好,机遇难得,压力不小三句话来概括。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骆玉林提出全市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4%,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7%,地方一般预算支出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郾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8‰以内。骆玉林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必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有新举措,在实现科学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务必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问题上有新举措,在构建和谐西宁上取得新成效;务必在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骆玉林要求,200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二要大力推进工业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加快发展第三产业,推进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四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载体和服务功能。五要深化各项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六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要达到130亿元以上,引进亿元以上大项目力争达到30个。七要切实关注民生,努力促进和谐西宁建设。要把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解决就业、社会保障以及教育、医疗、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八要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骆玉林最后强调,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各级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各级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西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玉林 | 西宁 | 增长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