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西安发现迄今最完整的具有一定石化的古人头骨

  新华网西安1月11日电(记者冯国)陕西考古工作者在新近发现的500多件古动物化石中,发现一件迄今最完整的具有一定石化的古人头骨。

  陕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动物考古专家胡松梅说,这件人头骨出土于西安北郊的渭河滩,其眉弓不发达,上颌前突不明显,是迄今保存最完整的具有一定石化的古人头骨。

由于它已不在原生层位,目前难以确定其年代和具体归属。

  渭河流域(西安段)古人类、旧石器遗迹十分丰富,曾经出土过著名的陈家窝蓝田猿人,著名的半坡遗址等。

  这批动物化石是由陕西省高陵县农民郑晨学在渭河滩多年收集的结果,郑晨学2006年8月无偿将自己心爱的部分收藏物捐献给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和高陵县博物馆。陕西省考古所遂组织人力对众多古动物化石进行修复和研究,发现共20多种500余件。

  这批标本主要以象化石为主,此外还有各种水牛、原始牛、各种鹿、披毛犀、野马、野驴、普氏羚羊和诺氏驼等化石。

  胡松梅表示,将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测试手段(DNA和ASM),对一些标本和土样进行分析,以解决人头骨的年代和水牛分类、演化等重大学术问题。

(责任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