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铁路春运不涨价 为啥不开听证会(图)

  昨日中午,来自铁道部的一则消息震惊了全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宣布,今年铁路春运各类旅客列车一律不再实行票价上涨,今后也不再上浮。

  (见A05版)

  春运期间火车票票价不上浮,这当然是件好事。但由此我们也能看出,不管票价是上浮还是不上浮,都是铁道部自己说了算,是它们单方面运作的结果,总之就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听证制度只能“旁观”。

  的确,铁道部的这个新政是有利于公众福祉的,可如果我们因此就不假思索地接受下来,甚至还大加褒扬,那么我们就是在事实上接受并承认了铁道部在票价问题上拥有专权独断、我行无素的权力,也就是说我们自动放弃了听证、议价的权利。


  不知大家可曾想过,一旦我们放弃了这个权利,铁道部今年说春运票价永不上浮,明年或者后年,它又可以以种种理由说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火车票价要上浮。到那个时候,倘若我们还说,你怎么不听证?铁路部门也许会反驳:不上浮的时候你怎么不提这些问题?

  所以说,春运期间火车票价上浮应该经过听证,不上浮也应该经过听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听证 | 铁道部 | 票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