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三胞胎服务员 饭庄姐妹花(图)

  老大端庄稳重 老二温柔贤淑 老三活泼可爱 来自四川 就职北京御膳饭庄———

  身穿宫女装、脚踩花盆底鞋,三胞胎姐妹同时手端盘子上菜时,顾客们只顾看人,早就忘了手中的筷子。在北京御膳饭庄,来自四川的三姐妹因为同在这里当服务员,已逐渐成为了饭庄独特的一景。

  三胞胎服务 顾客新鲜

  “你们这儿的服务员怎么不停地换衣服啊?”头一次来御膳饭庄的客人在见到长相几乎一样的三姐妹后,都会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
当听说那不是一个服务员,而是三胞胎后,客人们更是觉得惊喜。

  在记者的采访中,顾客林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朋友在这里过生日,看到三姐妹唱歌,“真的,一下子温馨的气氛就出来了,当时我们都兴奋地挨个儿跟他们合影留念。”

  长相难分 性格却不同

  三姐妹的名字很好听——杨彩、杨玲、杨芝,连起来就是“采(彩)灵(玲)芝”。这可是在四川阆中老家时,村里最有学问的长者给起的。

  记者只听说老大端庄稳重、老二温柔贤淑、老三活泼可爱,但当记者见到三姐妹时,还是难以区分。

  “我们开始也分不出来,只能用‘绝招’:一眼看过去,下巴上有痦子的是老大,右脸颊有痦子的是老二,没痦子的是老三——她那痦子在脑门上,让头发帘给挡住了。”与三姐妹一起做服务生的小冯说,现在大家已经不看痦子分人了,“喜欢跳来跳去的是老三,坐在那儿不怎么动的是老大。”

  喜欢现在的工作 还在深造

  2002年,三姐妹一起考上了四川省南充市旅游中专学校,第二年便被安排到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的御膳饭庄实习。

  本来一年实习期满之后三姐妹应该回四川去,可是她们刚走几天就又跑了回来。“觉得还是北京好,也喜欢这个工作。”老大坐在那里很安静,偶尔摆弄一下自己的衣服,甜甜地笑着。

  三姐妹特别好学,去年,饭庄安排他们去北京广播电视大学上大专,老大学行政管理,老二和老三学工商管理。“我们想学不一样的可以互相教教,多掌握一点。”对于自己的得意小算盘,三姐妹很是满意。

  已成饭庄特色服务

  御膳饭庄的李书记告诉记者,现在这个特色已经传了出去,不少客人都慕名而来,带外宾的旅行团更是把三姐妹作为特别介绍的一景。饭庄也顺势推出了三胞胎特色服务,比如让三人一起穿宫女装上菜、在生日宴上唱双语生日歌。

  “我们承认对她们三个有偏爱,但她们确实很听话又很乖,谁能不喜欢呢?”李书记说。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饭庄 | 三胞胎 | 三姐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