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民航大国地位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2007年中国民航预期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将达348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1.87亿人,货邮运输量385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15%、16%和12%左右,将继续保持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民航大国地位。

  作为世界民用航空发展最活跃地区之一,中国民航交通量增长率近年来保持两位数增长,“十一五”期间,每年新增130架飞机。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空中交通流量持续快速增长,使航空安全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

  2006年中国民航全行业没有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去年全行业创造了运输航空连续安全613万小时的新记录。

  11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再次重申2007年安全工作的主要目标,包括杜绝运输飞行重大事故;在确保人、机安全的前提下,杜绝劫机、炸机事件发生;防止通用航空重大飞行事故;杜绝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器维修事故;运输飞行事故征候万时率不超过0.7。

  2007年中国航空安全工作将多方面展开,包括:健全和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继续由地区管理局与所辖区域内安全生产单位签订《航空安全责任书》;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开展运行控制、机坪秩序、通用航空安全、航油供应等方面的专项整治。

  作为政府监管部门实施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中国民航将在今年全面推进航空安全方面的审计,并接受国际民航组织的安全审计。中国民航总局将适当加大对航空公司、机场安全设施设备技术改造的资金投入。航空公司、机场作为安全投入主体,将形成逐步增加安全投入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全 | 运输 | 中国民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