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Ⅲ汽油今年缺口甚大 第一批供应仅6000吨

  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经济社会白皮书》

  本报讯记者蒋铮报道:广州第一批国Ⅲ汽油供应仅6000吨,而广州今年却要“吃”油450万至470万吨。昨天,广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公布《经济社会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表示在能源供应方面,国Ⅲ汽油缺口甚大。

  从去年9月1日开始,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登记的汽车,全部要符合国Ⅲ排放标准,否则不能上牌。但是,根据《白皮书》的数据,要让国Ⅲ车全用上国Ⅲ油,实现真正的环保行车,供应缺口仍大。

  据预测,广州今年成品油需求总量约450万至470万吨,但由于国内生产符合国Ⅲ标准车用燃油的炼油厂产能有限,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石油公司安排给广州的第一批国Ⅲ标准车用汽油仅6000吨,而且缺少柴油和其他标号的汽油。此外,全市能够提供国Ⅲ标准的加油站仅41家,不到全市550家油站的一成。不少司机表示,要想让自己的车“喝”上国Ⅲ油,往往要“搜”好几家油站才能如愿。

  据统计,去年1至10月,广州成品油供应总计302.01万吨,其中汽油115.28万吨,柴油186.73万吨;中石油、中石化系统售油约九成。为了缓解供应紧张的情况,广州正积极研究成品油储备方案,探索市级政府油品储备的新模式,增强广州成品油市场抵抗风险的能力;成立国Ⅲ供应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中石油、中石化协调,尽快制定和实施全市国Ⅲ标准车用燃油计划;协调推进国Ⅲ标准加油站等与成品油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油 | 供应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