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合整治搭客“残的”(图)

  昨日查获残疾人车交通违法行为130多宗,查扣非法残疾人车50多辆

  本报讯记者胡军、实习生何颖报道:昨日,市交警支队联合市交委、残联、城管等职能部门,针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区残疾人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拳整治。
当日共查获残疾人车交通违法行为130多宗、查扣非法残疾人车50多辆。

  健康人揸“残的”搭客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天马、白马服饰批发市场附近看到,不少黄色残疾人车排在市场门口候客。一旦发现带货出来的乘客,众残疾车便一拥而上。两个扛着塑料编织袋的青年人和一名残疾人车司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这两个要去火车站的人共付10元就挤上了车,小小的车后座被人和鼓鼓囊囊的袋子挤得满满当当的,不待乘客坐稳,残疾车已一头冲进了车海人流。

  据介绍,广州全面“禁摩”后,非法营运载客的残疾人车较以往有所增多,甚至有人将残疾人车租给外省人士营运载客,按日收取租金。按照相关规定,非下肢残疾人士驾驶残疾车都属于违法行为,但交警当日甚至查获多起健康人假冒残疾人驾驶残疾车。

  查“残的”不力有苦衷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查获的残疾车,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由交警部门处理;非法营运的由交委处理;其驾驶者将由残联部门登记在案作进一步处理。

  对流花地区残疾人车非法营运屡禁不止的现象,有关部门各有苦衷。一名交警表示,对残疾人机动车非法营运的执法比较困难,交通部门负有对残疾人机动车非法营运的管理职责,但交通部门的管理范围只限于在站场内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不得上路查处。而交警部门只对无牌证机动车上路有管理能力,但部分残疾人用以代步的残疾人车也没有牌证。
  图:昨天下午,交警展开大规模行动整治“残的” 本报记者 陈秋明 摄

  (夏天/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残疾人 | 营运 | 残疾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