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签率6.30% 儿童情商训练热爆了

  少年宫报名低龄化明显,很多才1岁多孩子的家长热切希望增设适合该年龄段的课程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王健报道:截至昨日,广州市少年宫2007年第一学期招生预报名已一周,共计接收到18951个预报名申请,比去年同期的14979人次增加了21%。

少年宫分析发现,家长的关注兴趣有所转移,1岁左右的低龄儿童报名不少。

  情商训练排热门第二

  市少年宫首次推出的儿童情商EQ训练班受到意外热捧,成为最受欢迎课目第二名,仅有6.30%的中签率。少年宫分析,目前孩子的情绪、心理的状况的确成为了家长们越来越重视问题,广州市少年宫去年下半年曾四次在一宫和二宫开设了青少年心理教育的现场调研和辅导,引起了家长们极大的兴趣,本次儿童情商EQ训练专业的开设,对青少年成长的各方面提供更为专业的研究和服务,自然受到热捧。

  各类体育课程垫底

  从整体年龄上看,幼儿类的班需求较大,而且年龄有向下发展的趋势,启蒙类、低龄类的班非常难进。很多才1岁多孩子的家长热切希望能够增设适合该年龄段的课程。此外,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的班依旧是孩子们的首选,而体育类的培训则出乎意料的冷,最高排名的“跆拳道”仅列第35位,其它大部分位居最后几位,孩子们对体育项目的冷落,可预见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情况不容乐观。

  民乐赶不上西乐热

  虽然本次民乐的预报名情况比过去有所改善(中签率47%),但是还是没有西乐那么受到孩子的欢迎,钢琴在学音乐的学员和家长之中仍是首选。语言类班依旧颇受欢迎,两个外语类的科目分别进入了热门十甲。

  中签率降报读更难了

  本次预报名比去年同期的54.7%有所下降,表中的前20名专业的中签率基本上不到30%,只有击剑、花式篮球、柔道等几位少量的新项目报名较为冷清,说明参加少年宫培训项目的难度有所上升。少年宫提醒,今明两天,中签的学员家长将会收到相关的手机短信,请家长们凭中签手机短信、孩子的户口簿复印件在1月13日8:30—16:30到指定的地点办理注册手续(最好使用印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没有中签的家长请在1月14日8:30-16:30到东风西路167号广州市少年宫查询剩余学位(含第二少年宫的全部剩余学位,该日二宫不再办理注册手续)并即时办理注册手续。

  附表:预报名热门前十名

  1艺术潜能启蒙小C班2儿童情商EQ训练班3美术小班4语言艺术5加拿大少儿英语班6美术实验小班小组课7彩虹英语班8美术与卡通实验小班9歌唱与表演10钢琴(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签率 | 少年宫 | 1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