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周雷版111集连续剧《红楼梦》将开拍 摄制组建组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今天,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红楼梦世界集团、北京东尚丽洲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等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拍摄周雷版111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摄制组开始建组,主创人员在世界范围内招聘。

  “20年后我要重拍《红楼梦》”。这是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编剧周雷先生20年前说过的一句话。为了这句话,圆这个梦,周雷放弃了安逸的书斋生活,20年矢志不渝,呕心沥血,终于迎来了今天的重新开拍的好消息。

  为了重拍电视连续剧《红楼梦》,周雷倾注全力,辗转国内外,于2005年在英国注册成立了红楼梦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和红楼梦世界文化基金会,作为实现他的“周公三梦”国际化操作平台。三梦即:“红楼梦”,向大文化产业发展;“绿楼梦”,向高科技产业发展;“金楼梦”,向投融资产业发展。

  周雷版《红楼梦》重拍工程于2003年启动,得到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央电视台及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海内外知名人士的大力支持。红楼梦世界集团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合作,并授权北京东尚丽洲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周雷版111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演员的招生、选拔、培训工作,同时《梦回红楼》的刊物也即将与读者见面。

  据悉,周雷版111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重拍工程将采取市场运作和招标方式,在世界范围内公开招聘主创人员。重拍《红楼梦》的全部场景都在由周雷策划和组织兴建的“红楼梦国际影视城”中拍摄,规模宏大、建筑精美,构成了一个真正的“红搂梦世界。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雷 | 尚丽洲 | 红楼梦 | 20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