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日中小板再添两股(新股动向)

  1月12日,信隆实业(002105)和莱宝高科(002106)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至此,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数量达到了106家。

  信隆实业此次首发68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5440万股,发行价3.40元,市盈率29.99倍。

该公司主营自行车零配件和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规模全球领先,其中车把、车把立管、坐垫管和避振前叉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

  国泰君安张欣认为,根据这几年国内外自行车以及运动健身康复器材行业的发展状况和信隆实业的实际情况分析,公司的自行车零配件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而运动健身康复器材的比重将进一步得到提高。预计2006年按发行后的股本计算的EPS可达0.12元的水平。由于自行车类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普遍不佳,因此目前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很高,而较为合理的市盈率水平应该在30至40倍之间,由此可以估算出信隆实业的市场价格应该在3.60至4.80元/股区间。

  也有业内人士预计,尽管信隆实业业绩很一般,发行市盈率也较高,但低廉的股价有望使之在上市首日取得较大的涨幅。根据相关数据统计,近期中小板个股上市首日涨幅略有下滑,但依然有70%的涨幅左右。而一旦信隆实业开盘价格较低,则很可能吸引投机资金的介入,毕竟该股也称得上细分行业龙头。

  莱宝高科此次首发48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3904万股,发行价20.00元,市盈率18.69倍。该公司是一家主营ITO导电玻璃和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CF)生产与销售业务的领先企业。在CSTN-LCD用CF生产方面全球排名第三、国内排名第一,行业地位不俗,是产业链上游的优质企业。

  西南证券窦昊明认为,莱宝高科2007年合理市盈率应在22至24倍之间,对应的合理估值区间应在31.2至34.0元之间。考虑到最近大盘较为强势,且新股首日上市溢价均在100%左右,因此预计公司上市首日有望突破36元,涨幅达80%,之后进入震荡整理回调阶段。

  国泰君安魏兴耘预计,莱宝高科的新增项目最早自2007年初开始产生零星收入。总体预计,该公司2006年销售收入为5.15亿元,2007年销售收入为6.19亿元,2008年销售收入为9.28亿元。2006、2007、2008年净利润分别为2.02亿元、2.29亿元、3.2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04元、1.18元、1.67元。从相对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同类上市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为22倍2007年PE。而以莱宝高科的较高盈利能力,显然应享受更高的溢价,预计莱宝高科的股价合理空间应在33元,对应2007年28倍PE。

  此外,平安证券曾实预测,莱宝高科2006年EPS有望达到1.16元,2007年EPS为1.51元。从国内类似企业的市盈率比较来看,2006年合理的市盈率为25倍左右,25倍对应公司2006年的业绩,公司的合理定价为29至33元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 市盈率 | 高科 | 实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