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通胀忧虑似有缓解(美联储观察)

  进入新年,美联储理事及地方联邦储备银行行长通常会纷纷登场讲话,发表各自对经济前景的展望。年初以来发表讲话的包括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市场普遍认为他是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之后最具影响力的央行官员。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莫斯可(MichaelMoskow)及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迈尼罕(CathyMinehan)也先后讲话,此外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费雪(RichardFisher)接受了彭博电视的专访。

  普遍的观点仍认为通货膨胀率太高。但是与去年立场不同的是,他们目前认为近期通货膨胀数据已有改善,并且这种势头会持续,尽管他们仍认为数据可能意外变差。

  科恩周一在亚特兰大向一团体发表演讲时称,现在就放松对物价压力的担忧仍为时尚早。但是他还说,近期通货膨胀的变化一直与美联储的预期保持“高度一致”。他对2007年的经济增长基本持乐观看法。

  科恩对经济情况的评估备受瞩目,不仅因为他目前在央行位高权重,还因为他曾出任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的首席顾问。长期以来他在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颇具影响力,因此他的经验为其公开讲话添加了额外的砝码。

  美联储另一位重量级官员也大体表达了与科恩类似的看法。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莫斯可本周三称,他也在关注通货膨胀,并且通货膨胀可能攀升至其“非常担忧”的水平。但是他也说“核心通货膨胀可能进一步有所放缓”,而且业已形成的放缓趋势有望巩固。

  莫斯可的讲话颇耐人寻味,因为他的讲话有所保留。这位经验丰富的央行官员去年底曾多次警告称,若通货膨胀加剧,抑或仅维持当时的增幅,他将支持再度加息。确实他在去年12月初曾警告,为将通货膨胀控制在适宜水平,可能仍有必要继续紧缩货币政策。但是周三莫斯可只是说需要继续保持警惕,监控通货膨胀风险,对于货币政策的展望则基本是三缄其口。

  当记者问及其利率政策立场是否有变时,他说,不要对此过多解读。鉴于央行官员向市场暗示利率政策动向时,主要手段就是不断重申某些关键措辞,因此莫斯可的评论的确表明其语气已不再那么强硬。

  此外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费雪接受彭博电视的专访时也表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对于实现央行的目标非常适宜。

  美联储官员措辞的改变已令央行的展望与债市的表现有所接近,一段时间以来,债市已完全排除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

  尽管债市和许多私人机构的经济学家均认同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举措将是减息,但是央行官员的讲话并未旗帜鲜明地透露出其将在下半年减息的意图。

  确实,央行官员自己可能也不清楚今年结束时货币政策究竟会怎样,这也正是他们屡次三番表示将关注未来数据,再决定接下来该何去何从的缘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