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上个人外汇期权投资回归理性

  从2002年底,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两得宝”、“期权宝”相继推出以来,上海的个人外汇期权业务已经走过四个年头。近些年,结构简单、收益稳健的外汇理财产品颇受外汇投资者青睐。而在“简约风”劲吹的个人外汇理财市场上,需要一定专业知识,相对复杂的外汇期权产品依然“好卖”……

  中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2006年该行个人外汇期权系列“两得宝”、“期权宝”交易活跃,年交易量达近6000万美元,较2005年增长10%,其中10万美元以上的大单比例有较明显上升。

  投资趋理性

  外汇期权高手如林

  中行上海市分行资金业务部外汇交易员徐明告诉记者,与以往相比,现在的期权投资者对产品特性都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而当初不少投资者只是将期权产品当作定期储蓄的替代品或者谋取暴利的工具。他补充道,与利用汇率波动赚取差价的外汇宝,和建立在利率基础上固定收益类外汇理财产品相比,现在投资个人外汇期权的市民外汇知识的专业化程度明显比较高,对于不同产品的适用时机也有较好的把握。

  现就职某文化传播公司的吴先生就是善用个人外汇期权高手,前期,他在117附近买入日元,但此后美元升值,吴先生不想低价抛出日元进行止损。在看好后市日元走势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一个月的“两得宝”,挂钩美元,在获得定期利息的同时,还得到了一笔额外的期权费,这样就可避免因一直捂着日元而没有任何收益的尴尬局面。一个月后日元若出现了上涨,升至117下方,则其日元头寸以117折为美元,他的外汇资金重新回到美元,被套的头寸得以解套。

  “解套王”和“博弈王”

  “两得宝”、“期权宝”同属外汇期权衍生产品,但特性不尽相同。“两得宝”可让投资者获得外币定期利息和期权费双重收益,如一段时间内外汇波动不明显,通过单纯的买卖货币获利空间不大,投资者可选择该产品扩大收益空间,而如上文吴先生的操作方法“两得宝”又是目前市场上解决外汇宝资金被套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期权宝”适合进取型投资者,它具有杠杆放大功能和避险保值功能,在市场可能出现更大幅波动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较少的资金投入获取较高的利润回报,即所谓以小博大。

  2007新年“双宝”都有机会

  个人外汇期权系列的“两得宝”、“期权宝”兄弟的“脾气”各不相同。

  2007年外汇投资者应如何选择上述产品,帮助自己获取更大收益或者规避风险呢?

  市中行资金业务部徐先生认为,一要看投资者自己的风险偏好,相对“期权宝”而言,“两得宝”较为稳健,但是投资就有风险,风险高低还取决于投资者个人对外汇市场的判断。

  二要结合市场走势和持有货币情况。

  据中行外汇分析师预测,2007年美元整体走软的可能性较大,如投资者持有美元则可适时操作“两得宝”;如持有非美货币,如欧元、日元、澳元等,可在行情出现剧烈波动时操作“期权宝”,以获取最大投资收益。

  目前,市中行“两得宝”投资门槛为5000美元,“期权宝”期权费最低标准为100美元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期权 | 外汇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