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西卫视:寻找最美丽的“金花”

  “谁是最受欢迎的金花?”“你最想见的金花是谁?”广西卫视《寻找金花》栏目近期成为观众关注的热点。近日,2006年度金花大聚会的帷幕已经拉开!来自东盟10国魅力之城的20名金花和国内各民族的金花齐聚南宁,展现她们各自的精彩和美丽。

  品牌承载责任

  《寻找金花》2004年开播。几年来,栏目力求摆脱语言障碍、跨越不同文化背景打开广阔市场,足迹遍布东南亚及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45个地区,寻找了包括汉、壮、瑶等50个民族的“金花”和日本、韩国乃至东盟10国的金花,让观众在欣赏到各地各民族浪漫风情时,被这些拥有金子般心灵的美丽人物所深深震撼。

  在崇尚个性、价值及审美取向多元化的分众传媒时代,一个品牌必须拥有自身的独特个性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同。从形式上看,具有“金子一般心灵,花一般容貌”的与时俱进的金花,其寻找、发现、讲述所采用的真人秀形式都属原创。

  《寻找金花》以其独特的栏目定位,凭借对民族文化内核的把握与时尚唯美的表达,在收视率与影响力、娱乐性与社会责任之间寻求一种文化的平衡,通俗而不低俗,从众多节目中崭露头角。去年2月荣获第二届全国女性风采优秀电视作品“最佳女性栏目创意”奖,这是《寻找金花》继荣获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题材电视“骏马奖”之后的又一殊荣。

  全年亮点迭出

  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传媒产业对品牌概念及品牌战略的引入促使媒介从节目营销向活动营销转变。2006年初的《金花牵出山歌来》是广西卫视挺进北京,在异地打造的年度文艺大餐。晚会由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金花与活跃在歌坛第一线的演艺明星同台演绎团结和睦、欢乐吉祥的主题。美丽金花在充分展现个人美丽和本民族魅力的同时,将一首首优美动听的山歌“牵”出来,突出了广西卫视的独特资源。

  7月至10月,《寻找最美丽新娘》为公众提供了一个欣赏美丽、分享快乐的平台。12月下旬,全国各民族金花和东盟10国金花年终大聚会,以本民族不同的方式庆贺新年来临。此外,《云南少数民族金花》、《寻找地方戏曲金花》、《寻找东盟十国金花》等一系列活动,也让《寻找金花》栏目声名远播。

  《寻找金花》栏目整体构成是一个金字塔框架:以原创单期节目为塔尖,从不同的角度打造栏目的定位和美誉度;以打通全年的周播框架为塔底,保障高收视率和广告额。这样,保障了全年度的规模和效益。

  强化媒体联动

  推广是树立节目或活动品牌,彰显品牌效应的关键一环。整合营销最终要利用多种有效的传播工具提升知名度。《寻找金花》从活动之初积极主动加强与各方传媒合作,依靠与媒体联动的合力扩大影响。

  户外广告、新闻发布会、邀请专家学者就节目形态和题材包装发表意见,策划大型活动并与多媒体联动等方式都被灵活运用到栏目的品牌塑造中。女性风采优秀电视作品展播在北京举办时,美丽的金花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花牵出山歌来》在北京录制时,吸引了全国各大媒体竞相报道。本频道推广、跨媒体推广、公关推广等多种手段组合运用,也拓宽了传播渠道。

  广西卫视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如何在变化的媒体格局中更新广西卫视的核心竞争力?如今《寻找金花》已经开始着眼谋求加强横向的内外资源、纵向产业链的整合,图谋更大的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花 | 寻找 | 广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