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派“大字”接受检验

  尺幅巨大的当代海派书法作品在中国美术馆中央圆厅依次排开,接受来自各地的书法家和爱好者检验。“海派书法晋京”展昨天在北京开幕,这一活动是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成立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次以北京为舞台整体亮相。展出的作品包括百年来的海上书法篆刻代表人物作品290件,全部展线长达600米。

  “上海书法家太有幸了”

  与展览开幕同时进行的还有《海派代表书法家系列作品集》。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慧珺和知名书画家陈佩秋两位沪上艺术名家专程为此次展览“护航”,书法大家欧阳中石、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等都参与了开幕式及研讨会。

  周慧珺等海上书法名家受到全国“粉丝”的热烈追捧,几乎每件作品前都有人驻足,不少参观者还询问哪里可以买到这些名家的个人作品集。除了当今海上活跃的老中青三代人的书法作品外,此次展览还包括赵之谦、吴昌硕、沈尹默、顾廷龙等近现代海派名家的作品,其中大部分是从上海博物馆等机构借展的。“大家对老一辈海派书家作品的热情让我感觉到上海书法家实在是太有幸了,在前辈大师的滋润下更应该取得成绩。”周慧珺说。

  重新寻找海派文化定位

  “字怕写大,写大了更易暴露一些问题。这次展览上的所有当代书家作品都有着巨大的尺幅,上海书法家们可以说勇敢地站在全国同行和观众面前。”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说。

  各地的书法家协会代表纷纷在研讨会上盛赞此次晋京活动。辽宁省书协主席聂成文认为,上海书法家的作品风格面貌多样,不会因赶时髦而趋同。他认为,从这次展览可以看出当代中国书法发展向高层次、高格调进军,既不像现代派过度讲究造型,也不是流行书风那样故意造势,更强调传统功底的自然流露。一位天津书协的代表说,近年来有人说,上海书法在全国展入选率,从这次展览上可以看出,其实这是因为上海书法在稳健中前进,既不声张,也不冒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慧 | 晋京 | 海派 | 上海 | 作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