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美文坛“雄狮”扎堆上海

  始于2003年、今年3月将举办第五届的“上海文学节”组委会日前发布消息:今年文学节活动已邀请到2006年英国小说界最高荣誉奖———布克奖得主、印籍女作家基兰·德塞以及有美国文坛“雄狮”之誉的戈尔·维达尔、美国华裔畅销女作家谭恩美、加拿大作家JohnRalstonSaul和印度历史学家JanMorris等人参加。

  “上海文学节”作为“香港国际文学节”的姐妹活动,由上海MontheBund组织,得到一些国家驻沪领馆和国际出版公司的支持,旨在为本地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国外文学信息和交流文学观点的平台。2003年该活动创办时,公众参与者极少,去年吸引了300多名参与者。参加过去几届文学节的作家包括1982年布克奖得主ThomasKeneally、2004年布克奖得主阿兰·霍林赫斯特和2005年布克奖得主约翰·班维尔。早报记者昨天获悉,今年的文学节分为三期:第一期为3月10到11日,第二期为3月17日到18日,第三期为3月24日到25日,每次活动都有一个主题。最后一个周末为“中国/上海日”,参与该主题的作家和作品都与“中国/上海”相关。作家们的具体行程安排目前还未确定,但据主办方透露,基兰·德塞很可能会到上海几所高校进行系列讲演。

  以其第二本小说《失去之遗传》(TheInheritanceofLoss)一举成名的35岁印度籍作家基兰·德塞,与2005年布克奖得主班维尔同属评奖中“杀到终点的黑马”。《失去之遗传》是一部滑稽、感人的家庭传奇。小说里的故事发生在喜马拉雅山东北部山脚下,在一所孤零零的房子里,住着一位曾在英国受教育却不得志的退休印度法官,他唯一的愿望便是能在这里平静度日。但随着失去双亲的孙女的到来和他那喋喋不休、在美国纽约餐馆非法打工的厨师儿子的出现,老人期待的生活变得遥不可及,每时每刻都在希望和背叛中遭受煎熬。基兰·德塞在书中以“后殖民时期”的印度及同时代的美国为对照。书名中的“失去”表示持过期签证在美国逗留的非法印度移民已经对印度失去信心。基兰·德塞本人表示,小说尝试描述在东西方文化的罅隙中生活的滋味。布克奖评审专家委员会主席赫米奥娜·李在宣布评奖结果时说:“《失去之遗传》是一部反映人性和智慧的绝妙小说,它集喜剧的柔和与政治的犀利于一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克 | 上海 | 3月 | 文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