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质监局局长管理广播透露 老旧电梯上半年全部改完

  全市尚有588台老旧电梯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上半年都将完成隐患改造。北京市质监局局长郭浚清昨天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做出上述表示。此外,还将研究如何不用封路即能完成对车辆测速仪的检测,“目前有关部门正计划进行实验室的模拟实验,争取在两三年的时间内,解决检测时封路带来的不便。

”具体内容新式测速仪将进行检测据介绍,目前本市大街上的测速仪、拍摄汽车违章的摄像头和警察检测司机酒精的仪器,每年都由市质监局定期进行检查,确保数据的准确。郭浚清表示,市质监局目前正在做相关的科研题目,研究如何不用封路即能完成对车辆测速仪的检测。“目前有关部门已到发达国家进行了考察,争取用两三年内解决这个难题。”

  加油站计量不准可投诉

  郭浚清表示,目前全市油品的计量达到99.5%的合格率,油品质量也达到了97.5%的合格率。“如果有群众怀疑加油站的计量和质量有问题,可向12365进行举报,质监部门会立即进行查处。”郭浚清表示,油表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有偏差,经过质监部门的检查肯定能够得到解决。目前对加油站检定的结果是99.5%,还有0.5%需要不断地进行工作。

  老旧电梯上半年改造完

  经过有关部门的排查,全市尚有588台老旧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截至去年底,已有414部电梯落实了整改资金,200多台已经完成改造。郭浚清表示,今年上半年都将完成隐患改造。据介绍,电梯改造的资金还是由大产权单位支付,一部分由住房维修金来出。对于完全无法寻找产权及资金来源的电梯,将由市财政和区县财政给予补偿。

  44种产品也将实施准入

  据介绍,目前本市已有28种产品实行了认证准入制度,贴上了QS标志。郭浚清表示,还有44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也将实施准入制度。“目前绝大多数超市卖的食品都经过了认证,但还有一些产品也正在认证的过程中。”郭浚清提醒市民,在购买食品时,认清QS标志是最简单的辨别是否安全的方法。

  奥运场馆建材每月一检

  在回答“鸟巢等奥运工程用的材料是不是特制,是否有监管措施”的提问时,郭浚清表示,奥运场馆的建设工程,市质监局和建委、08办三家成立有工程建设小组,每一个月到工地进行抽查。一方面建委要求供货商和建筑商要按照规矩办事,进行强度等方面的实验,另一方面质监部门也将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测,以确保工程质量。信报记者革继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