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纪文艺庞大阵容出席图书订货会

  原定日前出样的叶辛新作《上海日记》,因印刷原因被延期出版。早报记者昨天从上海人民出版社获悉,出版方正加紧工作,计划于1月10日开幕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准时推出该书。叶辛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不同于他以往的《蹉跎岁月》、《孽债》等“知青文学”,这部新作讲述的是来上海的外乡农家子弟融入城市的故事。

除叶辛的这部新作之外,上海两大出版机构———世纪出版集团和上海文艺出版总社下属各出版单位近期也纷纷准备了一批新书和精华老书备战北京图书订货会。

  叶辛:山乡气候隐现《上海日记》

  “中国现在有5亿城镇人口,其中1亿是农民工,他们进入城市,不是穿上西装就变成了城市人。在巨大的生活反差面前,他们从感觉困惑到揣摩、适应,思想、伦理、心理等方面受到的冲击、发生的变化都有很大的书写空间。日记体的写法比较方便无所顾忌地直抒胸臆。”二十多年来叶辛一直保持着记日记的习惯,叶辛透露,过去在贵州农村插队期间,常常看到有人因日记遭祸,加上大西南相比上海变化巨大的气候及其对人心情的影响又正好使他很有感触,所以自己那个阶段的日记中描绘最多的就是山乡气候、风云的变化。回到城里后,这种人的心情与气候紧密相关的感觉也一直没有退去,这次正好在表现农家子弟的心理变化中用上了。

  出版社:集体出击和重点布兵

  截至记者发稿,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列出的赴会阵容显得比较庞大。在社科人文方面,由著名历史学家白寿彝主编的多卷本《中国史学史》和著名近现代史专家余子道领衔撰著的《汪伪政权全史》两书是学界期盼多年的专著。前者是白寿彝继主编22册《中国通史》之后的又一部史学巨著,历时20载完成,也是迄今为止容量最大的史学史专著;后者是国内第一部完整、系统论述汪伪政权历史的专著。

  世纪文景自去年成功打造了《达·芬奇密码》、《追风筝的人》、《我的名字叫红》等精品畅销书之后,将在此次订货会上重点推出诺贝尔文学奖新贵帕慕克的新作《白色城堡》等。上海译文出版社在重点推荐凯鲁亚克的《在路上》外,还引进了惊悚大师斯蒂芬·金的《手机》、《绿里奇迹》、《劫梦惊魂》和《丽萨的故事》等系列作品。该社同时保持名家名译传统,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推出国内首版、知识界翘首以待的两卷本E·B·怀特随笔系列———《这就是纽约》和《重游缅湖》。

  上海文艺出版总社方面,订货会上除了著名记者闾丘露薇的最新图文作品《无“薇”不至》、朱德庸最新漫画作品《绝对小孩》以及《马尔特手记》等“插图版经典译丛”外,其余作品乍看似乎夺眼球指数一般。但早报记者获悉,该社即将在过年后推出《品三国(下)》,首印数保守估计为70万册。今年上海书市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现在看来还不好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辛 | 订货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