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回应“一分钟签20多本书不可能” 于丹:绝无水分!(图)

  回应“一分钟签20多本书不可能” 表示“能签出12600本书因为良知”——于丹:签售数字绝无水分

  在昨天开幕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百家讲坛》“红人”于丹也来到由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组织的书稿版权交易会中。她面对媒体,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之前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举行的签售中,所签售的12600册确属真实数字。同时,针对当下对经典恶搞的现象,她认为应以宽容心态看待,“恶搞从思维方式来看不无可取之处。”

“红人”于丹潇洒出场

  现场:“感觉像是在说书场里”

  昨天,由于于丹的出现,现场很快聚起很多围观的人群。于丹口才极佳,常常是一个问题能滔滔不绝讲上十分钟。

  由于场地座位有限,很多人只能站着听她说话,到了活动最后,甚至站着的比坐着的还多。看到这么多人,于丹的兴致也越来越高。开始是坐着讲,后来为了与大多数读者保持同样站立的状态,她也站起来。她笑称,自己感觉像是在说书场子里,“觉得有意思的,大家就站一站。


  回应:“签售数字绝无水分”

  上个月,于丹为新书《论语心得》举行了签售。据报道,从下午1时至晚上10时10分,她共签出12600册。此消息在出版圈和媒体圈引起一些争议,很多人认为,一分钟签20多本书是不可能的,签售数字可能有水分。

  在活动现场,有人当面对于丹提出了这个疑问。对此,于丹肯定地告诉大家:“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当天的销售数字绝对真实。”她说,“有人说我那天签售累得‘半残’,实际上我基本是‘全残’。从下午一点开始,我右手一直在拿着笔签名,用左手跟读者握手,就连喝水都是出版社的人拿着杯子‘喂’的。到了后来已经拿不住笔,出版社看我实在坚持不住,把我架到卫生间,休息了两分钟。”

  她强调:“我能签出12600本书,无关体力,关乎良知。”她表示,在那样一个寒冬,看到很多老人和孕妇也夹杂在等候签名的人群中,她必须一本本全部签完。

  观点:“恶搞不无可取之处”

  恶搞经典是当下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当有记者询问于丹如何看待这个话题时,她回答说要从两方面看待。

  “一方面,我认为恶搞的思维方式不无可取之处。我们应该以宽容和建设性的眼光看待恶搞,至少恶搞的出现,让我们意识到,很多人在今天不再盲目崇拜,过去的集体无意识开始有了变化,比如我对《大话西游》就不反感。但另一方面,恶搞的底线是不能伤害普通大众的情感。”

  信报记者赵明宇/文刘志坚/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 本书 | 水分 | 恶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