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采博收 思逸神超(组图)

对联(篆书)

金石为开(魏碑)

天地人(榜书)

  1958年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市的丁嘉耕,现为总后勤部政治部某室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

  丁嘉耕自幼酷爱书法,曾师从我国书坛泰斗沙孟海、欧阳中石两位大师,学习研究书法30余年。丁嘉耕说:“书法是一种文化,靠的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去吸引人们的视线,打动人们的心灵。书法家为提高自己的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应该坐得起冷板凳,耐得住寂寞。”丁嘉耕到首都师大书法专业攻读,毕业后又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研习,通观博览古今碑帖,兼收并蓄,把古人最精华的书法神韵纳入自己的笔下。
从丁嘉耕的书法中,可以看到他用线条不断展示精神的自由,将“天真”和“率意”巧妙地融为一体。

  丁嘉耕的书法无论写楷,还是写行,都有着与一般书法家所不同的古雅和浓郁的书卷气,这大约与他的文学修养有关,他读书刻苦,形象思维敏捷,写得一手漂亮的散文。在艺术之路上,他广采博收,从而极大地丰富和提高了自己。

  他曾三次荣膺全国书法一等奖。有《丁嘉耕书法集》、《中国书法名家研究——丁嘉耕卷》等多部书法专著出版。他的书法作品在国家博物馆、故宫、中南海均有收藏。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评其书:“思逸神超”;沙孟海评其弟子:“师古能化,陈中出新,典雅秀劲,擒纵有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嘉耕 | 书法 | 书法家 | 艺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