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加强资源性人工降雨

  本报成都1月11日电记者梁小琴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从今年开始,四川省政府每年将拿出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人工影响天气,变过去应急性人工增雨为有计划地资源性增雨。

  四川虽有“千河之省”的美誉,但资源性缺水、季节性缺水和水质性缺水仍较严重,人均水资源占有率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3。

冬干、夏旱时有发生,2006年还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伏旱,全省有126个县(市、区)发生伏旱。专家预测,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到2010年,四川的缺水量将达200亿立方米。同时,由于地处孟加拉湾水汽通道,四川常年空气中水汽含量充足,据科学测算,年输入四川上空的水汽量达4890亿吨,是自然降水的14倍,人工增雨条件优越。

  过去,人工增雨主要作为大旱、高温时的应急措施,往往是急需时却不具备条件。资源性人工增雨就是用科学的方法在有条件的时机提前进行人工增雨,可以增加水库、电站蓄水,提前储备人畜饮水,增加森林湿度,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四川 | 资源 | 伏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