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工程:确保顺利完成(图)

“鸟巢”正在施工

  作为奥运会比赛的主要载体,北京奥运会各个新建、改扩建场馆及配套设施的工程始终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2007年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办公室主任徐波通报了奥运工程的有关情况。

  全面铺开 进展顺利

  国家体育场,2006年8月31日成功合龙,9月17日顺利卸载,11月30日吊装完成。国家游泳中心,2006年4月10日实现封顶,6月16日顺利卸载,膜结构于8月1日开始安装,12月26日外层膜结构安装完毕,实行全部封闭。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奥运工程的攻坚之年,作为新建场馆的代表,“鸟巢”和“水立方”主体结构的顺利完工是奥运工程建设者们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除此之外,其他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的建设同样进展顺利。

  新建场馆方面,12个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改扩建项目中已有9个开工建设,其中丰台垒球场已于2006年竣工交付使用,并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8个临建场馆已有6个开工建设,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和铁人三项赛场将在今年3月后开工;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奥运村、媒体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5个相关设施的建设也在按照计划顺利进行;奥运场馆周边的62条道路中的51条和4座桥梁中的3座均已开工建设,其中24条道路和2座桥梁已具备通车条件,其余工程也将于2007年陆续开工。

  全程监管 确保质量

  据徐波介绍,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31个比赛场馆和5个相关设施已确定长城杯工程质量目标,其中20项工程通过结构长城杯中间检查,工程质量总体上高于一般社会工程水平。

  2007年奥运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特点与2006年相比大不一样,各主要场馆将进入大规模的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阶段,施工现场交叉作业多,材料、设备数量多,品种多,装饰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施工工艺要求复杂,质量控制难度加大,施工管理精细度要求提高。

  对此,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将在新的一年里全面加大监管力度,在整个“2008”工程范围内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同时设立“2008”工程安全专家组和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员,开展全天候、全覆盖、不留死角的奥运工程安全质量检查工作。

  农民工去留由市场决定

  北京奥运会期间对农民工的政策一直被中外记者所关注,包括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在内的多个部门都曾经明确表示2008年将不会出现遣返农民工的行为,在这次发布会上,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再次重申了这一观点。

  隋振江说,现在北京从事城市建设的农民工总量大体在100万左右,其中奥运工程有30万左右,这些农民工的去留主要是根据他所从事的工程建设需要,有些工程完工了,这些农民工都隶属于某个建筑公司或者劳务公司,这些农民工会继续留在北京开展城市建设,如果他的业务近期已经完工了,有一些就回到本地或者到其他城市去,主要是由企业自身的经营来决定,不是由政府来决定他们的去留。

  此外,对于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农民工的福利问题,隋振江给出了这样几个数据:市建委主要负责农民工劳务费的支付情况,由总包企业支付给分包企业,大体上农民工工资占劳务费的70%—80%,劳务费占整个工程投资大约12%—15%,大体上是110亿左右,现在已经支付的在90%以上。最近媒体报道的一些个别情况市建委都及时进行了处理。个别拒绝按照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将被强制执行。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