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女孩自助游遭遇山洪身亡 同行驴友被判赔21万元

  女孩自助游遇山洪身亡 同行驴友被判赔21万元

  如今自助旅游成为年轻人的时尚。那些爱好旅游,经常结伴出行的人被称为“驴友”。可是,自助游时“驴友”出了事故谁担责?

  2006年7月,广西南宁市13名“驴友”相邀去郊县赵江峡谷自助旅游,不料夜晚露宿时山洪暴发,一名女孩小骆被山洪冲走身亡。

女孩的亲属一纸诉状将另12名“驴友”告上法庭,索赔35万元。2006年11月22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对这起遇难“驴友”家人状告出游同伴一案作出判决,12名“驴友”被判赔偿原告21万余元。

  法院认定,小梁是此次自助游的发起人,其一系列行为均具有组织行为的特征,应认定为活动的组织者。而且小梁向每位出行队员收取了60元的活动经费,虽名为“AA制”,但小梁未能证明没有任何盈余又不曾退款给队员,应推定其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营利性质,必须承担赔偿责任。

  基于此,法院认为,剩余的责任应由发起人小梁承担60%的责任,死者小骆和其他“驴友”分别承担25%和15%的责任较为适宜。因此,判决小梁及其他11名“驴友”向小骆的家属赔偿各种损失共计21万余元,其中小梁赔偿16万余元,另4万余元由其他11名“驴友”赔偿。 据《法制与新闻》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助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