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银行业巨头频频落户山城 西部金融中心前景可期

  中新社重庆一月十一日电 (向江微)重庆市银监局今日透露,又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英国渣打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已获中国银监会许可筹建重庆分行。而另外一家世界五百强外资金融机构——荷兰银行重庆分行将在本月十八日在渝正式开业。

  重庆银监局称,直辖以来,金融机构纷纷加快了在渝布局步伐,先后有加拿大丰业银行、菲律宾新联商业银行、汇丰银行、荷兰银行和英国渣打银行五家外资银行在渝落户。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日本住友银行和香港宝生银行先后设立了重庆代表处(前者已更名为三井住友银行,后者在中银集团重组时撤销),成为最早进入重庆的外资金融机构。截至目前,该市外资银行已达七家,包括六家分行和一家代表处。

  外资银行青睐重庆,国内的银行也纷纷看好。“国内有多少家银行,在重庆就开设有多少家分行,大家都把重庆当作一个蛋糕在发展。”重庆市副市长黄奇帆曾如此表示。

  中外银行巨头缘何如此青睐重庆?专家以为,重庆良好的金融生态和经济快速发展显然增强了外资银行对重庆的投资信心。

  近年来,重庆金融生态获极大改善。资料显示,该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及比例已连续五年下降。二00六年底,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二百八十六点九七亿元人民币,仅占全市银行业总资产的百分之六,较二00二年末下降了十四点七八个百分点,预计今年末将降至百分之三以下。

  重庆在金融市场建设上也取得较好成绩。该市重组了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了重庆渝富资产管理经营公司作为金融控股集团,重组西南证券和重庆市商业银行并积极推动其上市;为对三峡库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该市还成立了全国最大的信用担保公司三峡担保公司。

  “重庆对国有工商企业资产重组及金融企业成功改制后,已成为全国银行资产质量和金融生态环境较好的地区之一。”专家表示。

  不仅如此,重庆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也足以让这些银行大佬怦然心动。直辖以来,重庆经济总体上年均超过百分之十。二00六年,GDP预计将达三千四百亿元人民币,增幅将达到百分之十二点三。

  重庆银监局表示,随着银行业的全面开放,外资银行在渝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重庆良好的金融环境和经济的快速增长也将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来渝落户。

  重庆市二0二0年远景规划提出,到二0二0年,该市将基本建成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对此,业界表示,重庆要实现期这一远景目标,必然需要有与之匹配的金融中心。

  事实上,重庆在打造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规划中已经明确,把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的金融中心。业内人士表示,中外金融机构的频频落户,势必为重庆带来更多资本,也将会有更多资本在这座城市聚集和扩散,此将为该市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增添重要砝码。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重庆 | 二00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