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新疆艾丁湖重测中国陆地最低点 可能精确到毫米

  中新社吐鲁番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程勇)今日清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局对艾丁湖的海拔重测工作在艾丁湖湖区正式启动。

  艾丁湖位于吐鲁番市南四十公里处,以湖水似月光一般皎洁美丽而闻名,该湖洼地是中国内陆最低点,一九七九年测定最低点海拔为负一百五十四米。

  近三十年来,艾丁湖区域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测绘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掌握更加准确的地理信息,当地测绘部门决定重测艾丁湖的最低海拔高程,是次测量数据将至少精确到厘米,甚至可能会精确到毫米。

  据新疆测绘局办公室袁主任介绍,整个工作期将达到四个多月,仅最后的计算数据工作将花费一个月的时间,之前,当地测绘部门已经提前做了一年多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艾丁湖夏季的温度达到了七十多摄氏度,工作人员和测绘仪器都无法作业,而且,除冬季以外的季节,艾丁湖洼地布满沼泽,工作人员工作极不安全,所以测绘工作选择在新疆寒冷的冬季进行。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疆 | 测绘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