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才女貌 揭下2007电影“红盖头”(娱乐眼)(组图)

①噱头:10对新人和9999朵玫瑰;导演主婚,明星伴嫁……

  你见过这样的电影首映礼么?它居然办了一场真正的集体婚礼。

  1月8日晚,北大百年讲堂座无虚席。10对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领结婚证的新人手牵着手,走上了舞台。伴郎是香港影星余文乐,伴娘是大陆明星高圆圆。著名导演唐季礼和马楚成则一唱一和,当起了主婚人和证婚人。在他们身后,9999朵玫瑰组成了两颗特大的、紧紧相偎的红心,一根金黄色的“丘比特之箭”将两颗心儿相连。


  10对新人在两位导演的带领下完成婚礼宣誓。新郎的誓词挺幽默:“……从今以后,你逛街,我买单。我的钱全部是你的,而你的钱还是你的……”台下观众用掌声为他们祝福。

  礼毕,新人走下,银幕降下,2007年的首部电影《男才女貌》趁着这喜庆和祝福的气氛,掀开了“红盖头”。

  ②童话般纯真的爱情

  电影的出品人,北大星光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开玩笑说:《男才女貌》,就是我们的《泰坦尼克号》!——电影的主题是爱情。与《泰坦尼克号》不同的是,它更梦幻、更如同童话。

  故事分双线进行。一个有听觉障碍的幼儿园女教师,在几乎不经意的擦身而过间,与在路口指挥交通的警察心有灵犀,逐渐摩擦出爱情的火花;一个日本女星和新来的翻译在最初的四目交接时便埋下情缘,后愈发燃烧。简单而纯粹,美好得不似世间物。男女主人公基本上看不到柴米油盐等烟火气,也不为俗务琐事羁绊,似乎在一个空灵的世界中全身心地恋爱着。古城大理的山间青岚和映水梯田,更把影片映衬得如仙境一般。

  机缘凑巧,我们“堵住”了本片的导演马楚成。他执导的《夏日的麽麽茶》等诸多影片,也是这种美得如梦如幻风格。难道不怕别人说你演绎的爱情不真实么?

  马楚成哈哈一笑:“我的电影有个品牌,就是制造童话,让观众开心。我要造出个理想世界,寄托大家的梦,让观众陶醉其中。忘记一些世俗的不愉快,大家蛮开心,这不好么?别的导演侧重于现实,也很好,但那是他们的品牌,不是我的品牌!”

  “我要讲的爱,是超脱了物质诱惑的,不算计有没有车、不算计房子的面积,简简单单,自自然然。正因为简单自然,反而更单纯、更动人。人有时候是要跳出物质欲望来看看世界的,那你就会发现有多美好!”

  电影中处处充盈着爱情的甜蜜和浪漫。田间小路上牵手而行,通过木墙下面的缝隙用笔和小本传递爱的讯息,青山之上偎依的身影,羞红的双颊,菊花做的戒指,白色的衣摆随风飘飘,夜幕下相伴入眠……

  据悉,电影拍了两个结尾,一个悲情,一个大团圆。后来决定用后者。要过年了,为什么不给观众更圆满的梦呢?果然,当观众看到女主人公战胜了命运安然无恙时,剧场内响起了掌声。

  ③清纯的高圆圆,阳光的余文乐

  明星始终是电影的重要魅力源泉。来自大陆、香港、日本的明星们在影片中各使解数,点起一个个爱情涟漪,搅动了一池春水。

  对于大陆演员高圆圆来说,这部戏是轻车熟路。她刚出道时便擅长演高中女生等清纯少女。浅浅的笑、羞涩的低眉、天真的肢体语言——由于这次角色设定是个听力有障碍的女孩,高圆圆还使用了手语,下过工夫后,姿态像舞蹈一样优美。这些都捕获了观众的心。

  香港演员余文乐一改《无间道》中的冷峻,演出了一个憨厚中透着真诚,阳光灿烂而一往情深的大男孩形象,表演颇多可圈可点之处。据了解,刚开始拍戏的时候,这两位男女主人公“清纯”过了头,演出来不似恋人,倒有点像路人甲和路人乙,结婚戏连手都不牵。导演一看不行,赶紧充当“月下老人”,给高圆圆和余文乐牵线搭桥,让他们多交流感情,好入戏。为此,自掏腰包请他俩吃了一个月的饭。据说,可没少破费!

  担纲另一条爱情线的日本演员三宅尚子是第一次到中国来拍戏。她对我们说,刚到大理的第一天晚上,看见了满天泼辣辣的星斗,心说,好自然的地方呀!她在影片中演绎了一番悲欢离合、失而复得的爱情,但她并不希望自己生活中也这么波澜起伏的,“最好能平平淡淡的,爱上一个我觉得舒服的人。”说完笑笑,很开心的样子。

  ④“男才女貌”大家谈

  在首映式上,主创人员还敞开心扉,大谈了一番对“男才女貌”这个古老相传的爱情观点的看法。共同的见解是:并不见得男的一定要帅气、女的一定要漂亮才是男才女貌,有道德,有良心,内心的美才是最重要的。

  听听他们具体怎么说——

  唐季礼:从小,我们常接受的是一种男孩子要成材、女孩子要漂亮的思想。其实,女性的美不在外在美,因为外在美是见仁见智的。内心美、人品才是最重要的。

  马楚成:对,男孩子才华好,但心不好,反而容易做坏事。爱情中关键是心要好,要懂得疼对方。心好很重要,现在女孩子如果外貌不好还可以整容,心不好怎么办呢?

  高圆圆:不一定要视觉上的男才女貌呀,因为在真爱中的人都是美的,起码在爱人眼中你一定是最美的。我觉得,女孩子最重要要善良,男孩子则要给她一个依靠的肩膀。

  三宅尚子:优秀的男孩子工作和感情都要争取,要用心去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余文乐 | 唐季礼 | 男才女貌 | 爱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