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布什开出“速效救伊丸”

  美国同胞,我今天很高兴给大家带来“死亡的胜利”。美国东部时间10日晚9时,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终于公布了对伊拉克新政策,布什在讲话中罕见地表示对美国过去对伊军事策略失误承担责任,并计划向伊增派2万兵力,向中东增派航母战斗群,在该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弹系统,并加强与盟国的情报分享。但有分析指出,布什对伊新政策的政治、经济主张也并非解决伊拉克困局的“速效药”。

  承认错误承担责任

  布什10日在讲话中说,伊拉克目前的局势“难以令人接受”。
他说,“基地”组织在伊拉克依旧活跃,如果美国在伊拉克遭遇失败,就会给恐怖分子提供安全避难所,美国可能面临更多袭击。布什称,美国去年应该及早调集足够兵力控制局势,但在这些对伊军事策略问题上犯下了错误。

  “伊拉克局势让美国人民难以接受,也让我难以接受,”布什说,“对于已经犯下的错误,责任应由我承担。”

  增兵首都施压伊方

  为平息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局势,布什宣布,美国将向巴格达增派5个旅兵力,大约1.75万人,此外向反美武装袭击频繁的安巴尔省增兵4000人。布什称,美国在这一“关键时刻”向伊拉克增兵,将“帮助伊拉克人打破目前的暴力循环”,并有助于“加速美军士兵开始回家的步伐”。

  与此同时,布什还在讲话中对伊拉克政府施压,要求伊方如期完成自己的“任务”,包括今年11月接管所有18个省的安全控制权、推动逊尼派阿拉伯人加入政治进程、完成石油利益分配方案等。

  布什警告说,美国的帮助不是无限期的,“如果伊拉克政府没有履行承诺,它将失去美国人民的支持,并最终失去伊拉克人民的支持”。这与先前布什一直所宣称的,“美军将留在伊拉克,直到任务完成”的说法形成鲜明对比。

  放眼中东警告叙伊

  在外交方面,布什表示将寻求中东地区盟友的支持与合作,共同稳定伊拉克局势,同时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插手伊拉克内部事务。布什称,沙特阿拉伯等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应该清楚,如果美国失败,伊拉克将成为恐怖避难所,这也将威胁到中东盟友的安全。布什还表示,为了加强中东地区安全局势,防止外部势力干预伊拉克,他将加强情报共享并将盟友纳入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我已于近期下令,向中东地区增派一艘航空母舰,我们将拓展信息共享,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确保我们盟友的安全。”布什称。据新华社

  美军突袭伊朗驻伊拉克领馆

  据新华社11日专电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1日说,美军当天突袭了伊朗驻伊拉克北部的领事馆,逮捕5名领事馆雇员,并带走领事馆中文件和电脑。事件发生前不久,美国总统布什刚刚警告过伊朗不要插手伊拉克内部事务。

  这家伊朗通讯社说,11日早上5时,美军来到伊朗驻埃尔比勒省领事馆,解除警卫武装,闯入领事馆,没有给出任何解释,便逮捕5名雇员,随后离开。

  伊朗政府11日就此表示抗议,并要求伊拉克政府设法使被捕人员立即获得释放。据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当天表示,驻伊美军将对被捕人员的人身安全“负有全部责任”。伊朗外交部已经紧急召见伊拉克驻伊朗大使以及代表美国利益的瑞士驻伊朗大使,要求他们对相关事件作出解释。

  另据报道,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已经向伊拉克政府递交了抗议信,对“美国的非法行为”予以谴责,并要求伊拉克政府设法使5名被捕人员立即获得释放。

  美国军方没有就此事立即发表评论。

  布什在死撑面子

  美国总统布什不顾反对,执意向伊拉克增兵。对此问题,中国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洪源认为,布什政府本应重新审视伊战,甚至全盘推翻。但布什却选择了一意孤行,继续增兵,这是兵法中的大忌。洪源认为,伊拉克的内乱主要是教派冲突,美国大兵虽有着先进的武器,但面对巷战、自杀爆炸等情况,没有用武之地。比起军队,警察似乎更适合这样的工作。美国的伊拉克战争事实上已经失败,布什的增兵之举不过是在绷面子,美国不久就会撤军,并且会比谁都撤得快。本报记者吴智佳

  增兵:

  向伊拉克增兵2.15万人,其中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增兵1.75万人,增兵安巴尔省4000人。

  成本:

  布什计划于2月5日向美国国会提交年度预算案,届时他将要求国会增加68亿美元预算,用于执行伊拉克新政策。

  伊方:

  伊拉克政府将在巴格达部署3个旅兵力。巴格达9个区每区设立一名独立指挥官,负责巡逻、检查和搜捕等行动。

  外交: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2日将赴中东访问,谋求阿拉伯国家帮助稳定伊拉克局势。伊总理马利基可能在巴格达召集地区会议。据新华社马利基要向迈赫迪军下手

  在美国总统布什承诺增兵帮助平息伊拉克内乱之际,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也对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发出警告,要么解除武装,要么等待全面挨打。

  伊拉克军队准备从北部的库尔德地区调用两个旅兵力,再从南部调用一个旅。一名伊拉克将军说,一支主要由库尔德人组成的部队将部署到萨德尔城内,也就是“迈赫迪军”的总部所在。调用库尔德人部队对付什叶派武装,主要是担心来自其他部队的士兵拒绝打击什叶派武装。

  这名将军说,根据新安全计划,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将把巴格达各社区的武装势力全部驱离,其中包括“迈赫迪军”、“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以及“安萨尔·松纳军”和“奥马尔旅”。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国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