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晋江沃尔玛缴纳首笔工会经费

  在国内71家分店中首家上缴

  早报讯(记者黄祖祥通讯员苏志辉)昨日上午,沃尔玛晋江店办税员来到罗山地税分局办税服务大厅,缴纳了今年首笔代征工会经费4505.87元,这也是沃尔玛深国投有限公司在中国71家工会中首家上缴工会经费的分店。

按照泉州市总工会和晋江市总工会要求,三年内,将把该店上缴的工会经费全额回拨给该店工会。

  沃尔玛在晋江“零的突破”

  作为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商,沃尔玛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在基层工会的组建上保持空白纪录。2006年7月29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福建省总工会的关心下,沃尔玛深国投有限公司在晋江店成立在中国的首家工会,取得“零的突破”。随后,全国30多个城市中的71家沃尔玛分店也全部建立工会组织。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徐德明表示,沃尔玛(中国)所属分店工会的全面建立不仅对中国外资企业建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而且在国际工会运动中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他说,沃尔玛在中国全面建会后的任务是要依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搞好沃尔玛工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

  昨日上午,沃尔玛晋江店办税员就来到晋江罗山地税分局缴纳了今年首笔由地税部门代征的40%工会经费4505.87元,按照折算,沃尔玛晋江店每月支付的工会经费为11264.675元。

  工会有了稳定经费来源

  昨日,罗山地税分局蔡泽勋分局长告诉记者,在2006年,沃尔玛晋江店销售额已经突破一亿元,此外,该店430名员工也已实现全员参保。去年10月5日,沃尔玛晋江店工会职工之家也在罗山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国成立的首家沃尔玛工会职工活动中心。

  “就在去年12月7日,沃尔玛晋江SM分店成功实现在深圳沃尔玛(中国)总部直接登录晋江市地税网上申报系统,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沃尔玛晋江分店该月的纳税申报。而在以前,需要由沃尔玛(中国)总部做好申报资料后传给沃尔玛晋江分店的办税员,再由办税员到我们分局进行申报。”蔡泽勋介绍说。

  昨日下午,沃尔玛晋江店工会主席柯云龙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现在每个月沃尔玛晋江店都会划拨1万多元的工会经费给工会,其中40%由地税部门代征,“现在有了属于工人自己的经费后,我们正着手加紧制定2007年度的工会活动计划。”

  柯云龙称,虽然工会是去年7月份成立的,但那之后,工会本身并没有经费来源,举办的几次中秋博饼、赴惠安崇武游玩等工人集体游玩活动的经费,也是向晋江市和泉州市总工会争取的。“现在情况好了,我们有了稳定的经费来源,我们打算每个月都为工人们安排一些他们喜欢的活动,比如各类体育比赛和文娱活动等。”据他介绍,目前沃尔玛晋江店的工会成员已经从一开始成立时的30名发展到了现在的200名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泽勋 | 柯云龙 | 沃尔玛 | 工会 | 经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