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永宁农民冬闲闲不住 忙着学技术

  1月9日,尽管冬日寒气袭人,永宁县胜利乡各村近100名冬闲农民却感到心头热乎乎的。他们早早来到乡政府大院,参加为期半月的电工技能培训班。这也拉开了永宁县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序幕。

  “民心工程”即政府埋单,农民免费享受电工、焊工、司炉工等各种技能知识的培训。

64岁的谢福老人是永宁县胜利乡胜利村6组的农民。20多年前,他曾拿到过在当时令人羡慕的电工培训证书。但由于常年劳作,谢福并没有施展才能的机会,学到的知识也被渐渐遗忘。1月7日,他从村队干部那里得知,县上要免费组织冬闲农民进行电工等技能知识培训。培训后,还能参加考试,拿到经过鉴定的职业技能证书。

  于是,谢福老人一大早就来到乡政府大院,等待向往已久的电工知识培训课。他告诉记者,乡政府利用冬闲时间组织技能培训活动,让常年劳作的农民学到一门或多门技能。我们农民不花钱,就近能学到知识技能,真正让我们受益。谢福说,他虽然年纪大了,也想来学习点技能,将来可以向下一代人传授所学的知识。来自许旺村22岁的农村青年张辉中学毕业后学过电工,但干电工活时技术还不过硬。他想趁这个机会多多学习,以便自己将来谋到一份更好的差事。

  在永宁县,像谢福、张辉这样的冬闲农民为数不少。因此,该县今年将利用1至3月份的农闲时节,计划培训闲散农民3000人,技能鉴定1000人,确保参加培训的农民中至少850人拿到技能证书。为了做大做强永宁县劳务产业,永宁县政府还出台了各种优惠和鼓励政策,倡导农民劳务经纪人带队。各乡镇也相继出台了各种鼓励发展劳务产业的措施。在胜利乡,每村组织输出1人外出务工,乡政府给村里补助1元。凡参加镇政府组织的各种技能培训活动,每个村民补助2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福 | 张辉 | 农民 | 电工 | 技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