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国际社会对美国伊拉克新政策反应不一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0日宣布包括向伊拉克增派2.1万名士兵在内的对伊新政策后,国际社会纷纷作出反应。部分国家提出了批评,欧盟和日本则表示欢迎。

  埃及外交事务理事会主席、前埃及驻美国大使阿卜杜勒-拉乌夫·里迪11日说,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是一个错误,导致伊拉克国内面临严峻局势。

布什有关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不会有助于缓解伊国内局势,是一项“错上加错”的政策。布什应该认识到,军事解决伊拉克问题是行不通的,应该采取政治解决的方法,与伊国内各派别以及伊拉克周边国家进行对话。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1日说,美国向伊拉克增派军队“只能使这个被占领的国家更加不安全并导致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他强调,美军立即撤出伊拉克是解决美国在伊拉克面临的诸多问题的“唯一途径”。布什指责伊朗插手伊拉克内部事务,是为其“失败的伊拉克政策”寻找借口。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11日指出,只有通过“整体措施”和“政治战略”才能恢复伊拉克乃至整个地区的稳定。他说,伊拉克局势每天都在“非常严重地”恶化。法国认为,只有争取伊拉克社会所有政治和宗教等各派势力的参与才能恢复局势稳定,保证其领土与主权完整,促进民族和解。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约翰内斯·莱滕贝格尔11日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8日访美时与布什讨论了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巴罗佐欢迎布什“考虑到目前国际环境而采取的这一全面的对伊政策”。莱滕贝格尔同时强调,实现伊拉克的稳定以及民族和解不仅需要在安全领域,也需要在政治和经济领域采取行动。

  欧盟委员会外交事务女发言人埃玛·乌德文当天说,委员会对布什“采取了更为全面的对伊政策并间接提到安全以外事务的重要性”表示欢迎。但她拒绝对布什提出的增派驻伊军队的建议发表评论。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肯定了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并表示日本将继续致力于伊拉克的重建工作。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当天也在东京说,日本积极评价美国的伊拉克新战略,认为这是美国政府为使伊拉克走向稳定作出的进一步努力。美国向伊拉克增派军队,是促使伊拉克局势趋于稳定的最优先的选择。

(责任编辑:魏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