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京口区监控录像揪住43名嫌犯

  2006年11月4日下午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镇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匿名电话,称“金童玉女商务会馆内有炸弹”。京口公安分局在全面搜索后并未发现炸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匿名电话是从附近一个公用电话亭拨打的。

警方随即调取监控录像,经过仔细分析,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赵某,从而迅速破获了这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

  这是一起通过监控录像资料服务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典型案例。

  近年来,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围绕深化平安创建、建设“沪宁线最安全地区”活动,把加强全区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建设作为完善“大巡防”工程,加快实施科技强警战略的重要载体,科学布建,强势推动。到2006年底,京口分局已在全区建成了社会治安监控系统378处、各类监控探头3542个,充分发挥了及时发现、制止和精确打击违法犯罪、稳控全区社会治安局势的“千里眼”作用。

  为提升社会治安监控系统的建设,京口分局针对辖区地理位置、经济状况和治安复杂情况,坚持分类指导,强势推进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建设。一方面,对必建部位做到一个不漏。特别是对新建小区、商场、医院、金融网点等公共复杂场所在建设上始终坚持标准,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做到一个不漏。目前,辖区所有新建小区、商场、医院等均安装了内部监控设备。建康路派出所主动牵头,多方施策于今年6月份促成市招商市场的内部技防系统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该技防系统作为全区技防监控的示范点,共有探头32个,覆盖该市场的每个摊位和中山东路、南门大街两处出口的路面,监控面积之大在全市小商品市场中尚属首家。该市场自安装以来,尚未发生1起刑事案件。另一方面,对重点部位实行攻坚克难。着重主攻了“技防街”、“技防镇”建设、老小区技防改造和监控探头外延等重点环节。其中在“技防街”、“技防镇”建设上,坚持“自愿、公平、等价、有偿”原则,采取“谁受益、谁出资”的方式,先后完成了建康路、斜桥街等6条高质量的建设任务。在“技防镇”建设上,积极依靠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引入巨资建设。在老小区技防改造上,采用政府挤一点、机关单位筹一点、群众出一点的办法,多方筹措资金解决。辖区江滨新村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小区,有老式居民住宅楼房200余幢,基础设施较为薄弱,2006年上半年,通过筹集资金30余万元,安装了电视监控探头34个,并在所辖派出所建立了监控中心,对小区内主要道路、重点部位、重点单位、学校等进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控,大大加强了对该小区治安的动态监控能力。

  仅2006年下半年,京口分局就通过运用监控录像资料破获案件66起,预防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2006年7月下旬,镇江市区接连发生多起盗剪金器案件,京口分局办案民警通过其中发生在市区某医院内的1起盗剪幼童脖子上金项链案件,立即调阅该院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陕西籍犯罪嫌疑人赵某,并在巡防中一举将其擒获。

  本报记者 李红根 通讯员 张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监控录像 | 建设 | 分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