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创业女性眼中的“财富盐城”

  在盐城全民创业的浪潮中,最让人瞩目的有一群创业女性,这些女性创业在形式和途径上虽有所区别,但在她们创业的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的信念——致力于盐城经济发展。在她们眼中,盐城有另外一个称谓:“财富盐城”。

  陈连芳,是这群创业女性中的典型之一,这位大丰创业女性在1999年租赁了闲置的塑料厂房,开办了一个玩具加工厂,并招收了60多名下岗女工。

2000年,她又买下了草堰花炮厂,成立了盐城威尔斯公司,同时拥有了自营出口权。2001年,陈连芳的企业与澳大利亚一客商合资成立了中外合资盐城市威尔斯工艺品有限公司。现在该公司已成为全市的规模骨干企业,吸纳了下岗女工200多人,年自营出口额200万美元以上,创税300多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盐城市始终把创业富民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程,民营经济主要指标一直居苏北领先地位,“十一五”期末要实现全社会实际利用民资突破4000亿元。去年10月29日,盐城市出台了全新的鼓励全民创业优惠政策。盐城市委书记赵鹏在全民创业动员会上宣布:盐城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和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下的私营企业一律免收工商税务注册登记费,费用由同级财政全额补贴。同时对全市涉及个体民企的收费项目重新逐一过堂,任何管理部门不仅要收之有据,而且必须向“下”看齐,参照收费最低的省内兄弟市标准执行。

  无疑,政府的大力扶持和鼓励激励创业女性在发展中做大做强。近年来,在该市盐都区有16名妇女创办规模企业,成为“女强人”。她们当中有创办秦圣皮鞋的女农民企业家宋广爱、领办宏大毯业有限公司的女董事长褚友芳、领办新悦服装厂的女厂长李庭英、创办服装外贸加工企业的女老板吴晓玲、创办纺织企业的徐连芳、徐连玉两姐妹等等。这些以妇女为主创办的企业,就地吸纳女劳动力有6000多人。该市还以全市开展的“凤还巢”活动为契机,积极吸引在外创业的盐城“女能人”回乡创业,极大地激发了妇女创业热情。在这些创业女性的眼中,盐城就是财富,盐城这座沿海新城已成为女性创业的财富之城。

  本报记者 倪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斯 | 陈连芳 | 创业 | 女性 | 财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