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云南结婚女大学生公开情路历程 自称老公很男人

  我为什么愿做“学生新娘”

  本报独家专访云南首例公开结婚的女大学生之情路历程

  实习记者周建军 1月3日,昆明市华州大酒店2楼的恒港酒楼内,云南首例公开结婚的女大学生方靖和军官李繁喜结良缘。

这件事在社会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引发各种讨论的同时,也让市民十分好奇——这个女孩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究竟是什么促使她还在校园就选择了婚姻?她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情感经历?

  昨日下午昆明某茶室内,在让人微醺的阳光里,川妹子方靖坦率动情地将这段两年的传奇情感娓娓道来,短短3个小时后我们发现,其实她也并不“神秘”,如果说有什么传奇或者故事,也是月老天造地设的美好。在她心里,她选中了一个世界上最好、最值得依靠的男人。

  校园初相见:

  白马王子着军装

  不管是外形还是言行,方靖的表现跟她22岁的年纪不大相称,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

  2003年7月,方靖从四川考入昆明理工大学,那年她才18岁。只身一人来到这个陌生城市。每当遇到烦恼,她总想身边能有个知心的朋友倾诉。一年过去了,她渐渐熟悉了这个城市,并交了很多知心的朋友。大学里课程轻松,无忧无虑她开始幻想一件美好的东西——爱情,她希望有一天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会突然降临到身边,带来甜蜜与温暖。

  2004年的10月,从方靖第一眼军官李繁起,她就感觉自己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那天,李繁到学校给学生讲心理学课程,当他刚走进教室,方靖眼前一亮——这分明就是小时侯邻家大哥哥嘛,他们是那么相像,温暖而又熟悉的感觉迅速席卷了她的全身。此后,方靖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讲台上的李繁,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听课。下课时,李繁在黑板上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很男人,但也很可爱;可能是因为他穿着军装,我从小都对军人比较崇拜。”回忆起刚刚见面的情景,方靖一直笑个不停。

  “出击吗?”当天晚上,方靖心里乱糟糟的,脑子中混乱。到晚上10点,她终于拼出“嗨,睡了没有?”,主动给李繁发去短信,而李繁问她是谁,她不说。随后李繁竟拨通了方靖的电话。接还是不接?犹豫再三方靖还是没接。这个夜晚,方靖在自己的心跳声中,慢慢睡了过去。

  后来两人开始“短信之旅”,方靖被昵称小花,李繁则被叫做大黄,此时的方靖发觉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位年青的军官,不过她一直不敢开口,因为不知道李繁的情况。

  苍洱证盟誓

  分隔两地电话定情

  过了一个月,11月13号,李繁再次到学校授课,他为了活跃气氛对学生们说:“我才知道每年的11月11号是光棍节,而前天我过了一个很凄惨的光棍节!”听到这句话,方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整个一节课,方靖都处于兴奋状态,看李繁的目光更加炽热了。

  当晚方靖又给李繁发短信,“大黄,你在忙什么?”“忙着相亲。”这条短信如同一盆凉水浇灭方靖所有的兴奋。沉默半天后,方靖觉得自己不能再逃避了,勇敢地发过去一条短信,“大黄,小花喜欢你!”

  李繁没有回,而是打来电话,他一直想知道跟自己交流了一个月,又爱上自己的女子是谁。心乱如麻的方靖没有接电话,任由铃声一遍又一遍响着,这个夜晚彻底无眠。

  第二天清晨,李繁的电话又打来了,方靖还是没接。她觉得需要静一静,让狂热的沉淀,确定自己是否真的爱这个男人。15日,方靖踏上去大理的火车,远离这座城市,让自己好好来梳理这份感情。

  可是距离却让思念更加汹涌了,在洱海的游船上,方靖终于下定决心向李繁表白。电话里她说:“苍山洱海作证,你做我的男朋友好吗?”数秒的沉寂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令方靖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话语,“我答应你!”一个坚毅军官的心终于被一个女孩用柔情俘虏了。

  之后的3天,他们没完没了的打着电话,爱情的火花越擦越多,越来越亮。18日,方靖返回昆明。在火车站的站台,在方靖踏出火车车厢的第一步,方靖和李繁的深情对视。“我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那天的天气有些微凉,李繁背一个真空杯,里面装着满满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方靖顿时觉得这个男人够细致够体贴,自己没看走眼。

  军人也柔情

  为了你愿改变自己

  每个月李繁都会给方靖煮红糖鸡蛋,然后一口一口地喂方靖吃。最让方靖感动的是,有一次李繁炖了鸡汤,大老远从单位打车给方靖送过来。因为李繁比方靖大7岁,所以方靖经常取笑他是“老男人”。每当方靖开玩笑叫他“老男人”的时候,他总是说:“男人四十一枝花,我现在才是花骨朵呢。”

  方靖是四川人,有着川妹子一样的火辣和激情,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每次逛街,她都要求男朋友当街拥抱自己和自己接吻,而李繁觉得街上人多,不好意思,开始老是拒绝。经过方靖一年的“说服”,李繁已经慢慢的改变。一天晚上,李繁搂着方靖,认真地对她说:“你知道吗?哥哥我有时候很害怕,害怕幸福会像玻璃一样地破碎掉。”从来都不会说甜言蜜语的李繁,说出了世界上最甜蜜的话语,这一句也是方靖所听过的最美的情话,整个晚上方靖都幸福得睡不着。

  当然也有吵架的时候,每一次吵架的挑起者,都是方靖。每次争吵,李繁都是默默的坐在一边,一句话也不说。对此, 方靖认为“因为爱对方,所以才会争吵。”在记忆里,有一件事是方靖终身难忘的。最后一次李繁上完课后,当着所有同学的面说:“能来给你们上课,和你们做交流是我的幸运,而最大的幸运是在这里找到了我的女朋友。”话声刚落,所有的学生都为他的勇敢而鼓掌,方靖也激动得热泪盈眶。她知道,这样的当众表白对性格温和内敛的李繁来说已经是很不容易。

  我们结婚吧

  传奇爱情不平淡“结果”

  去年的11月,李繁突然提出“我们结婚吧”,虽然当时方靖才大四,几番思量后,她还是同意了。11月20日,他们携手到官渡区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看着红本本,方靖竟流泪了,不是伤心的泪,那泪是幸福的见证。方靖同意结婚是有她的考虑的,第一,男朋友已经29岁,属于立即就奔三的人了,作为女人有责任让男人有归属感,不能什么都由着自己;第二,彼此都是爱得难解难分,已经是爱到最深处,结婚已成必然。

  直到婚姻成为事实后,他们才告诉双方的父母。双方的父母都惊呆了,被这突如奇来的消息搞乱了手脚。儿子女儿竟结婚了!虽然一时间难以接受,但双方父母都没有反对,李繁的父母更是为他们选日子来操办婚礼。方靖此时也想,既然都拿到结婚证,为什么不在大学里举行婚礼呢?生性喜欢轰轰烈烈的她决定在大学里结婚。此后的事媒体都有报道,就有了1月3日令昆明全城惊奇不已的那一幕。

  公开婚礼引发争论

  由于是云南首例公开结婚的大学生,方靖的婚礼受到社会各个方面的广泛关注,媒体也对这次非同一般的婚礼进行了报道。方靖也一夜之间成大众皆知的名人。学校的学生虽然大多不认识方靖本人,但基本都知道有一个结了婚的同学叫做方靖。同时,围绕此事市民也进行讨论:结婚是否会影响学业,结婚是否会给学校声誉造成影响,是否会成为学生仿效的榜样,婚后的角色与学生角色该如何转换,一旦怀孕了怎么办,等等一大堆的问题同时压向方靖。不过无论赞同与否,大多数人对他们的新婚都表示祝福。

  方靖显然没有料到自己的婚姻会带来这么的轰动,带来那么多的争论。因为学校快放假,没有课了,婚后方靖跟老公住在家中,并没有听到很多言论。“我在昆明有家了,我不再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家是我生活学习的坚实后盾;老公念过大学,现在是心理学二级咨询师,有他在说不定是对我学业有帮助。”方靖说。

  压力对于方靖来说,有,但是不大。方靖觉得自己是开心是幸福的。在方靖看来,生活并没有因结婚而改变,爱情却因结婚而更加甜蜜。对于一旦怀孕了怎么办这个问题,方靖说自己现在还没考虑过,如果真有了,要与否还得更家人商量,自己一人也难做主。不过方靖表示如果一年的休学能换来一个孩子,她宁愿选择要孩子。

  罗立高 (都市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靖 | 李繁 | 李繁发 | 李繁都 | 方靖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