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未来沉洲片区:高楼望江

  早报记者林福龙姚炳辉文/图

  根据规划,沉洲片区改造,将彻底改变现有片区城中村的陈旧面貌,树立晋江沿岸的城市形象,从根本上改善交通、水电等公共配套设施,为居民群众提供优美、舒适、安全、方便的居住环境和经营环境。

  该片区将建成泉州市区的沿江高层建筑群,前临江滨公园,远眺江河大海。区域交通便捷,生活配套设施齐全,使泉州城市焕发青春容貌,增添城市品位,同时以不断提高改造区域群众的生活水平为准则,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规划中,沉洲片区北接中心市区、南临滨江大道。在城市化工程中,采取就地改造就地安置的方式,做到同一个村子被安置在同一个组团内,以维系原有的村落邻里关系。

  组团中还将设置绿地,对当地村民的传统娱乐和文化活动方式予以尊重,在组团绿地中配套建设民间活动场所,使村民的心理归属感增强,也使该地区独特的文脉在城市化工程中得以传承。考虑片区的实际情况,规划还安排一定比例的房屋空间,作为集体公益性用房,也作为安置社区的集体资产,确保社区集体资产保全、升值。

  拆迁关键词

  补偿安置方式

  一种是选择货币补偿(即“换钱”),被拆迁人完全搬迁腾空,权属清楚的,经验收合格,并签订补偿协议五天后,由拆迁人将拆迁补偿款及搬迁补助费一次性付给被拆迁人。补偿款可享受免收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优惠政策。

  一种是选择产权调换(即“换房”),对选择产权调换的,按认定的产权面积实行等面积调换,就是拆一平方米换一平方米,差价互补。

  一种是采取两种方式相结合(即部分“换钱”、部分“换房”)。“换房”,应能满足居住要求,剩下部分选择“换钱”;“换钱”部分在签订补偿协议后,扣除补差,一周内由拆迁人一次性付清。

  2009年底可回迁

  此次被拆迁户,可在2009年底回迁。由于安置房的建设规模是以略高于产权调换面积进行规划、设计、限量建设的,采用先迁先选房、晚迁晚选房的选房原则。

  安置房两种主要户型

  安置房的户型将按照新型社区进行设计,配套建设公共会所、老人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根据被拆迁户的实际需要,安置房初始规划的主要户型为三房一厅和三房二厅,面积100平方米-140平方米左右;辅助户型为二房、四房及复式等户型,面积从50平方米-100平方米、140平方米-200平方米左右不等。

  过渡期间有补助

  被拆迁人实行自行过渡。确实无法自行过渡的,拆迁人可以帮助其物色过渡房,采用自行过渡的,临时过渡补助费标准为5元/每月平方米计3年,按实际合法补偿面积计算,不封顶;对选择产权调换的只要是拆迁区域内应拆房屋全部按期搬迁腾空,经验收合格并签订补偿协议的,并采取自行过渡方式,可以得到一次性补助50000元/产权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置 | 过渡 | 规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