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民企引港资建设国内首个煤层气液化设备项目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刘述波)将“瓦斯”液化不但可以保证煤矿安全生产,还能使这一清洁能源得以灵活储运和使用。哈市一民企经过长期科研攻关,成功掌握了煤层气液化的关键技术,并拥有了相关项目的自主知识产权。近日,一家慕名而来的港商经过考察后,与哈市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港商出资4亿元在山西合作建设国内首个大型煤层气液化设备项目。

  据了解,俗称“瓦斯”的煤层气主要成分和天然气一样,都是甲烷,是造成煤矿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但由于其热值高、污染小,被认为是优质洁净燃料,在联合发电、供冷、供热和燃料电池等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前景,被认为是天然气的最佳替代燃料。据哈尔滨深冷气体液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往在煤矿开采过程中为避免发生瓦斯爆炸,通常直接将其排入大气。这样,大量的甲烷会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而一旦排放不及时就容易产生爆炸。该公司经过长期科研攻关,掌握了煤层气液化的关键技术,可直接将煤矿中的煤层气全部收集,再经过液化处理后使同量煤层气的体积缩小至原来的1/625,直接为煤层气的储运和使用创造了便利条件。以一辆35立方米容量的液化天然气(煤层气)槽车为例,每次可装运液化天然气(煤层气)2.1×104标准立方米,能满足700辆汽车或40万户居民一天的用气量。

  日前,香港中国联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出资4亿元,与哈深冷公司在山西晋城共同建设“75万立方米/日的煤层气液化设备项目”。据估算,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液化煤层气3.3亿立方米,年销售额可达8.5亿元,不但可以减少煤矿瓦斯事故和减少甲烷空排造成的温室效应,还增加了能源效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层气 | 液化 | 天然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