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评论:层层蒙蔽相关部门已着力审查

  层层蒙蔽相关部门已着力审查

  任可

  根据国家审计署公布的文章介绍,对于移民建镇财政占用等情况的调查和审计一直都在进行,江西省下属三市在移民建镇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并不罕见。根据《江西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建镇若干规定》,江西省审计厅受审计署委托,于1999年至2002年连续4年组织南昌、九江、上饶市审计机关对其辖区有移民建镇任务的27个县(市、场)第一至四期移民建镇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

  累计审计资金总额36.7亿元,查出挤占挪用、抵扣、克扣、虚列支出、虚报冒领、违规统购统建、以物抵资、乱收费等违纪违规资金17757万元。通过审计和对问题整改跟踪审计,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配合下,共查处案件332起,371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02年之后,江西省审计厅又继续对南昌、九江、上饶市有第三、四期移民建镇任务的17个县(市、区)移民建镇资金进行审计,重点审计第一、二期遗留未决问题和第三、四期移民建镇资金。经过调查处理,对26名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有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追缴移民建镇专项资金193.4万元,追回116户移民建镇建房补助指标,并将有关处理情况予以通报。

  上述官员也说,调查人员曾经来彭泽县进行过短暂的审计审查,当时县还曾开过一次动员大会,专门研究对策,“当时,有领导说,千万别像都昌县(九江市下属的另一县),一下被查出来那么多。”检查的时候,县里就统一了口径,并用各种方法让老百姓不能接近工作组。

  此外,他说,每期工程“最难的就是应付每期工程结束之后的验收,县里一般都是集中对付。”他透露,政府对住在“400户”和“500户”内的居民,每家发个条子,条子上写的就是原指标下的移民名字,一旦调查人员问起,绝对不能讲自己的名字,而是按条子上的名字讲。

  村民孙某说,当时有过调查组下来了解情况,但是他们前腿到,后腿他们要么就被村干部“截”走了,要么“他们(村干部)就找我们谈话,不让我们说话。”

  根据2005年九江市年鉴表示,近年来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拆迁;城市建设与管理、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等。信访总量一年增加了54.5%,集体上访的人次增加了60.1%。这其中就有多位居民对移民建镇等相关问题的反映。但年鉴上却并没有记载对于信访问题的具体已经处理的数目是多少。

  一位写过举报信的村民说,多次向县里反映,都未得到实质性回应,“一位县纪委办事人员还直接对我说,‘你们不要动不动就往省里或者市里反映,举报信最后还是回到我们手里,我们2/3的精力都是用来应付上面的调查了。’”

  此外,由于根据国家移民建镇的政策,移民在移居后必须要退出原有宅基地。而这些假移民基本都没有原宅基地可退,“但因为仍然还有大量的真实退出的宅基地存在,县里在上面调查时一般都不会让审计人员抽查到这些虚报的宅基地。”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移民 | 审计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