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警方打击“东突”击毙恐怖分子 > 击毙东突恐怖分子消息

反恐烈士黄强弥留之际说:前面还有敌人别管我

乌鲁木齐市殡仪馆,战友们从黄强的遗相前走过。李雄心摄

  前面还有敌人 别管我

  ——记在反恐怖战斗中牺牲的青年民警黄强

  1月9日11时,在反恐怖战斗中牺牲的民警黄强同志的追悼会在乌鲁木齐市殡仪馆举行。在告别大厅,黄强的遗体身盖党旗,静躺在鲜花丛中。

  2007年1月5日,年仅21岁的黄强在帕米尔高原山区执行侦查搜捕任务,他和战友徒步8个多小时,到达恐怖组织基地周围进行搜捕。在搜捕过程中,恐怖分子负隅顽抗,黄强不幸右腿静脉血管中弹。救援人员将他抬到附近一个镇上的小医院抢救,但黄强已停止了呼吸。



  在弥留之际,黄强对战友说:“前面还有敌人,别管我”。

  1月10日中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举行的“反恐烈士黄强家属媒体见面会”上,烈士黄强的父亲黄长根和母亲陈先玉流着泪讲述了黄强生前的点滴故事。

  “黄强从小的心愿就是当兵,小时候他经常说,‘我长大了要当兵当警察’。职高毕业后,他来新疆当了兵,我们感到高兴。黄强说要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我们听了也都很支持他。”

  黄强不但是家里的独子,还是7兄妹中唯一的男孩。有人对黄长根让儿子黄强去当兵不理解:“就一个独生子,不该送他去当兵。”黄长根说:“这是他的心愿,我们支持他当兵的想法。”

  2006年12月20日,黄强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黄强说给我买了一个手机,还给他妈买了衣服,等1月5日发了工资就寄给我们。”说到这里,黄长根从怀里掏出一部黑色的手机。“这个手机他还没来得及寄给我,我是从他的遗物中找到的。我脚上的皮鞋也是他花了几百元钱给我买的。”黄长根说。

  黄强的家里只有一亩多地,靠种植稻谷和蔬菜过着并不富裕的日子。2005年,母亲陈先玉患了子宫肌瘤,家里举债数万元为她做了手术,家庭生活来源主要靠黄长根打短工和黄强寄钱。

  “去年12月20日,我在电话里告诉他家里没有生活费了,我还要交社保的钱,他告诉我,‘妈妈别着急,等发了工资我就给你寄钱’。”陈先玉说不下去了,不住地擦拭着眼里的泪水。

  2005年3月,黄强回家探亲,这是他与父母亲人的最后一次相聚。在黄强与亲人团聚的十多天时间里,还发生了一段故事:一天,黄强带着堂妹去附近的公园玩。在公园里,黄强发现4名男子在人群之中挤来挤去,其中一个人将手伸进了旁边一位女士的口袋中。黄强一声大吼,丢开妹妹快步冲了上去。

  4名男子回头发现只有黄强一个人追上来,并不惊慌。“你想找死啊?!”一名男子气势汹汹。

  然而黄强并不畏惧,冲上去直接踹翻了一名男子,又几拳将另外两人打翻在地。3名小偷拔腿便跑,黄强死死按住剩下的一个人,并拨打了110。随后,他与民警一道,继续追找另外3个逃跑的小偷,最终在公园门口抓到了其余3人。

  “黄强说,他要在乌鲁木齐干出一番事业,将来买房子把我们接过来。”说到儿子生前的承诺,黄长根哭了:“可惜说完这话没多久,他就走了”。

  “我们不后悔送他去当兵,可惜他走得太早了,不然可以给国家多作一些贡献。”陈先玉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11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长根 | 黄强 | 1月 | 当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