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我省3遗产上榜世遗预备名单

  本报讯(记者王丽)记者昨日在省文物局年度会议上获悉,国家文物局日前公布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我省三项遗产榜上有名。分别为流经我省和北京、天津等八省市的大运河,作为中国白酒酿造古遗址之一的徐水县刘伶醉烧锅遗址,作为元代都城之一的张北县元中都遗址。

  据悉,2007年文物保护工作重点确定。我省将继续开展唐山、承德、张家口等段长城资源调查及测绘工作。完成长城保护管理和执法情况调研。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今年将继续做好山海关古城保护和维修工作;完成省博物馆主体工程建设;开展第二期南水北调工程控制性文物保护项目;继续做好冉庄地道战遗址民居作战工事及地道清理修复工程,启动新馆迁建工程,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记者还了解到,多家文物单位被列入今年的主要文物保护项目。其中承德殊像寺、清西陵昌西陵以及鸡鸣驿城、泊头清真寺、定州开元寺壁画加固、蔚州真武庙等一批全国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泥河湾遗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维修工程年内要落实。址群、中山古城遗址、封氏墓群、磁县北朝墓群、赵邯郸故城、涿州永济桥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规划编制工作年内要完成。

  另悉,2006年我省文物保护各项工作成果显著。其中,南水北调京石段文物保护圆满完成了年度发掘任务,共完成勘探面积约80余万平方米,发掘面积7.88万平方米,发掘古墓葬500余座,出土铜器、瓷器、铁器等文物5000余件,取得了一批重要文物资料。山海关关城城墙修复项目已经开工,目前其牧营楼南110米城墙修缮加固工程和东罗城南城墙修缮加固工程已完成了工程量的30%。去年,我省还启动了对冉庄地道战遗址的保护工程,完成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城开善寺整体保护、武安舍利塔维修、定州贡院整体维修、临城普利寺塔维修、峰峰响堂山石窟加固等文物保护工程。其中,紫荆关长城等第一期修缮工程、响堂山石窟加固工程通过国家文物局验收,工程质量和竣工验收资料均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加固 | 维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